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情升溫 中低感染風險國移除日本

各國感染風險級別列表

各國感染風險級別列表

2020/08/06 05:3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美國衛生部長阿札爾(Alex Azar)將訪台,因應防範武漢肺炎疫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首次使用「外交泡泡」一詞;至於一般民眾和疫情安全國家的「旅遊泡泡」,指揮官陳時中說:「完全沒進度!」

外交泡泡首用 旅遊泡泡沒進度

「旅遊泡泡」指的是在疫情相對較安全的國家和國家之間,可互惠開放往來,不被禁止入境、或入境後不需居家檢疫;之前外界曾熱烈討論過包括帛琉、紐西蘭是否可納入旅遊泡泡,但至今沒有進度。

許多民眾期待「旅遊泡泡」,雖然指揮中心曾多次表示可對疫情相對安全的國家做考量,但陳時中昨天表示,光是協商「外交泡泡」、「經濟泡泡」都來不及,「旅遊泡泡完全沒進展」。

另外,因應日本疫情升溫,指揮中心昨宣布,將日本自中低感染風險國家移除。

指揮中心表示,日本疫情快速上升,近期單日新增病例數多超過千例,且疫情集中在與我國往來密切的都市地區。考量日本疫情持續升溫,即日起將它自「短期商務人士入境申請縮短居家檢疫」的中低感染風險國家移除。

最新名單更新後,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包括:紐西蘭、澳門、帛琉、斐濟、汶萊、越南、泰國、蒙古、不丹、寮國、柬埔寨、緬甸。中低感染風險國家地區包括:韓國、馬來西亞、新加坡、斯里蘭卡。

陳時中也提到,近期東南亞國家疫情整體是往上的,例如印尼、印度、菲律賓,越南疫情也開始升溫。他指出,「目前看來沒有新的國家可以被列入短期商務的名單,搞不好還要移除一些國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