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1人餐後上吐下瀉 礁溪老爺自助餐廳停業

宜縣衛生局昨派員前往礁溪老爺酒稽查。(宜縣衛生局提供)

宜縣衛生局昨派員前往礁溪老爺酒稽查。(宜縣衛生局提供)

2020/08/06 05:30

宜縣衛生局:若查為食物中毒將開罰

〔記者林敬倫、李靚慧/綜合報導〕宜蘭縣礁溪老爺酒店爆出疑似集體食物中毒案,宜蘭縣衛生局調查,1日到飯店自助餐用餐民眾,迄昨晚有81人發生噁心、嘔吐及腹瀉等疑似食物中毒症狀,其中41人有就醫紀錄。宜蘭縣衛生局已要求飯店自助餐廳暫停營業,提出改善計畫;老爺酒店回應,全力配合衛生局找出原因。

疫調中 原因尚待檢驗

宜縣衛生局長徐迺維說,疑食物中毒的81人中,已知有45人是中租迪和公司員工旅遊團成員,其餘36人是散客,接獲的個案,都是台北與新北衛生局通報過來,還未有通報個案,數字仍在浮動,衛生單位仍在進行疫調,疑似食物中毒的原因,還需要幾天時間檢驗。

徐迺維指出,已要求老爺酒店自助餐廳暫停營業配合調查、提出改善計畫,待一切改善與查驗程序完成,餐廳才能重新營業。若證實此案為食物中毒案件,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可處6萬元以上、2億元以下罰鍰。

業者:生鮮食物已送檢

老爺酒店表示,飯店自助餐廳平時都有做好高規格的消毒,事發後已將蝦子、透抽等生鮮食物送檢,盼儘速找出原因,會全力配合衛生局的查驗,並與發病旅客保持密切聯繫,持續關懷。

中租員旅 47人有症狀

中租指出,該公司各部門輪流舉辦員工旅遊,此梯次共有65位員工及眷屬,當日晚間聚餐後,半夜自凌晨起,就有2個家庭陸續出現腹瀉等情事,公司內部統計至今共有47人發生上吐下瀉等輕重不一症狀,其中以幼兒發燒情形最多。經醫師診斷,目前多為「腸胃型流感」或「急性腸胃炎」。

中租強調,公司持續關切、瞭解與觀察中,希望員工及員眷可獲得適當的醫療與休息,及早恢復健康。

宜蘭縣礁溪老爺酒店爆出疑似集體食物中毒案。(記者林敬倫攝)

宜蘭縣礁溪老爺酒店爆出疑似集體食物中毒案。(記者林敬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