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換血 主委陳耀祥:堅守內容監理獨立性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主委陳耀祥(右起)及副主委翁柏宗本月上任。(記者楊綿傑攝)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主委陳耀祥(右起)及副主委翁柏宗本月上任。(記者楊綿傑攝)

2020/08/06 05:30

OTT TV專法公聽會 最快9月舉行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新主委陳耀祥及多位委員本月上任,NCC的打假新聞方案有外界質疑有立場,陳耀祥昨天強調,NCC內容監理獨立性的堅持會維持,不同的聲音是民主社會常態,假新聞的處理,部會間已有聯防機制,NCC會依法行政。

陳耀祥指出,NCC的任期保障就是獨立性維持,就是為了要抵抗各界、政治的壓力。假新聞是全世界共同面對的問題,目前我國各機關都已在進行聯防,行政院下也有澄清專區,NCC的立場就是秉持獨立地位,依法行政。

各機關聯防假新聞 NCC:依法行政

在新聞頻道監理及中天換照的問題,新任委員王維菁表示,NCC不只有委員會內審議,也會有外部專家學者參與,會秉持專業,秉公處理,不會為政黨、政治服務。新任委員林麗雲也強調,處理中天非針對任何個案,是關注新聞專業,且要根據法律程序進行。

面對有線電視監理相關的議題,陳耀祥也提到,將進一步優化、擴大通訊傳播產業資料庫,也可藉此引進客觀的數據分析監理及法規調整。頻道相關問題將努力進行廣電三法修法。

各界關注管制OTT TV的「網際網路視聽服務管理法」,正值草案階段,陳耀祥表示,公聽會最快9月進行,會廣泛蒐集各界意見,並經內部討論進行修正,再送行政院審查。對中國違法業者,陳耀祥說,陸委會為主管機關,除須依照兩岸人民關係條例辦理,專法也有規範,「兩岸互動應該是平等互惠」。

隨著各電信業者5G陸續開台,陳耀祥認為殺手級應用還未出現,5G發展必須公私協力,將來會納入前瞻2.0,包括強化基礎建設、縮小偏鄉數位落差、推廣公益應用服務等方向。

NCC新團隊上任,舉行記者會說明政策。(記者楊綿傑攝)

NCC新團隊上任,舉行記者會說明政策。(記者楊綿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