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斥資600萬 豐原公老坪登山步道整建

豐原區公老坪登山步道,舊名「蜈蚣崎」,地方耆老研判應有百年以上歷史。(記者歐素美攝)

豐原區公老坪登山步道,舊名「蜈蚣崎」,地方耆老研判應有百年以上歷史。(記者歐素美攝)

2020/08/06 05:30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豐原區公老坪登山步道整建工程動工!市府將斥資600萬元,改善具有百年歷史的「蜈蚣崎」老舊步道及設施,預計年底完工,全長560公尺。市長盧秀燕感謝立委江啟臣及翁子里長連佳振協助爭取國有及私有土地,供闢建步道;地方則盼連結公老坪運動公園,帶動公老坪及豐原區發展。

百年歷史蜈蚣崎為基礎整建

公老坪海拔約500公尺,被喻為豐原區的後花園,向來是情侶約會賞夜景的勝地,在忠烈祠旁的「蜈蚣崎」,根據當地80多歲耆老表示,兒時都走該步道到翁子國小上學,該步道應有上百年歷史。

將增設木棧道 預計年底完工

盧秀燕表示,當初競選市長時,時任競選總部主委的立委江啟臣,建議整建該步道,她據此列入政見,上任之後,觀光旅遊局即規劃設計,因步道要拓寬整建,會使用到國有土地及私人土地,經立委江啟臣及翁子里長連佳振協調,國有財產署及地主同意無償提供使用。

觀旅局表示,由「蜈蚣崎」作為基礎整建的公老坪步道,全長560公尺,屬休閒級步道,適合全家一起運動,預計今年底完工,沿途將增設木棧道、卵石階梯、粗木屑鋪面、原木階梯等,並建構自導式步道系統,以吸引更多遊客,未來並將結合周邊著名的農業與休憩產業,可望大幅提升休閒遊憩的人潮,為豐原區觀光發展創造多贏,提供市民更優質的觀光遊憩環境。

公老坪產業發展協會理事長陸冠全表示,公老坪登山步道從翁子里上來公老坪,風景優美,忠烈祠旁就是佔地廣達5、6公頃的公老坪運動公園,建議市府比照清水鰲峰山公園,增設親子體健設施及公廁等,整個串聯起來,以提供市民良好的體驗場域,也有助公老坪及豐原區發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