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電梯公安收賄弊案 建管處長、副處長將下台

台北市建管處長張明森透過簡訊表示,作為主官應該面對、負起責任,他接受職務調整。(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台北市建管處長張明森透過簡訊表示,作為主官應該面對、負起責任,他接受職務調整。(資料照,記者塗建榮攝)

2020/08/06 05:30

〔記者郭安家/台北報導〕錢櫃北市林森店大火燒出台北市建管處電梯公安收賄弊案,台北市長柯文哲曾不滿點名建管處長張明森、督導電梯業務的副處長史維斌請辭,曾揚言要連坐法的柯,近日主持市長室會議時拍板,建管處長張明森、副處長史維斌連坐處分,都將調離現職。對此,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未否認此事,並指調查報告及懲處後人力調度,近期會統一公布。但議員主張連坐法應至副市長,柯第二任期至今,工務單位出包不斷,副市長彭振聲難辭其咎。

大巨蛋偷施工、海綿磚… 層出不窮

曾主張連坐法到副市長的議員黃郁芬說,近期還發生大巨蛋偷施工、違背7項公安標準、前國民黨黨產革命實踐研究院開發案通過審查、忠孝東路一段浪費公帑換「海綿磚」爭議、北投區超陡建案,甚至路不平,青年宅廠商倒閉、市場改建爭議四起,都是副市長彭振聲督導的業務。

議員建議採記點制 別只拿基層開刀

黃郁芬說,若要加強督導管理,根除收賄、包庇業者,要不要連副市長都連坐法?不然每次出包,只拿基層開刀,她建議可採記點制,例如屬下案件記滿50或30點,就要負起政治責任接受懲處。但對此,彭振聲未接記者來電,無法取得進一步回應。

電梯收賄案建管處使用科曾姓承辦員投河自殺,各界也關注北市府針對收賄案調查報告,而最近幾位北市府幕僚證實,柯文哲主持晨會又提及他對建管處的不滿,認為建管處經手案件問題層出不窮,包括大彎北段、內湖五期、大巨蛋案、違建爭議,認為不是1、2天的情形,決定這次開始採取連坐法,處長張明森、副處長史維斌都將被連坐處分。

張明森︰負起責任 接受職務調整

至於張明森的近況,有北市府幕僚表示,張在第一時間就萌生退意,但北市府考量他還年輕,會安排其他職務。對此,張僅透過簡訊回應,作為主官應該面對、負起責任,他接受職務調整。建管處發言人洪德豪則仍三緘其口,指「府方待檢調機關完成報告後再核處」。史維斌則未接記者來電,無法取得回應。

陳智菡表示,北市府內部相關調查以敘明責任歸屬、懲處理由,市長正式簽准完後,還會送到彭振聲辦公室,上述細節加上相關人員調度問題近期會一併公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