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全國首件有償BTO 六甲要蓋住宿式長照機構

民間機構參與公共建設招商方式

民間機構參與公共建設招商方式

2020/08/06 05:30

〔記者楊金城/六甲報導〕推動長照2.0,因應住宿式長照機構未來的需求增加,在六甲區籌劃興建100床的住宿式長照機構,這也是全國首件民間參與投資興建長照機構促參有償BTO(Build興建-Transfer移轉-Operate營運)案,預計明年招商、2023年底完工。

此外,衛福部新營醫院、嘉南療養院、台南醫院也各要規劃覓地興建住宿式長照機構。社會局昨在六甲區公所,為住宿式長照機構委託民間經營管理舉辦投資座談會。社會局長陳榮枝說,座談會主要為對外說明促參有償BTO案之計畫流程、投資內容等相關規劃事項,邀請專家學者及潛在投資廠商參與,期望藉由意見交流,作為後續政策公告及招商甄選文件擬定之參考。

將落腳六甲飛彈指揮部舊營區

市府目前有官田養護中心、綠園兩個OT(Operate營運-Transfer移轉)委外經營案,為提升長照近便性,市府爭取到衛福部「獎助布建住宿式長照機構公共化資源計畫」補助1.5億元,規劃在長照資源較為不足的六甲區,於公有土地上設置100床住宿式長照機構,預定地在閒置20年的六甲飛彈指揮部舊營區。

預計明年招商 黃偉哲盼創雙贏

市長黃偉哲說,這是首度運用促參法辦理長照案,是目前全國首件採有償BTO方式興建之住宿式長照機構,由市府提出政策公告,民間自行規劃興建完成,市府給付建設經費以取得所有權,並交由民間機構營運,期盼明年藉此吸引民間資金投入南市長照建設及服務。

陳榮枝說,這件長照有償BTO案,市府補助建置經費,業者也要投入資金,期望建構以「住民為中心、病房起居化」的住宿空間。有投資意願的企業或投資人,可詢問台南市社會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