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水雉今夏普查1141隻 締造新猷

水雉在夏季繁殖,台南市剛完成夏季族群調查全市有1141隻。(記者楊金城攝)

水雉在夏季繁殖,台南市剛完成夏季族群調查全市有1141隻。(記者楊金城攝)

2020/08/06 05:30

〔記者楊金城/官田報導〕水雉(菱角鳥)夏季繁殖調查,發現水雉族群數量穩定成長,鳥調數量達1141隻再創新高,比去年增加117隻。

台南市水雉夏季調查進行1週鳥調,官田水雉生態教育園區主任李文珍昨公布普查結果,今夏調查到1141隻水雉成鳥,官田區仍為水雉主要分布區域,占72%。其次為下營區12%和麻豆區8%。

水雉普查可更清楚的知道每年各區水雉的概況和棲地環境的變化,且分析推測因推廣農民友善耕作,讓水雉有更多友善繁殖棲地,加上去年冬季水雉數量大幅增加,今年夏季族群再創新高。

多數區域的數量皆為上升,其中官田、麻豆、下營增加的數量最多,柳營的數量也比往年多了一倍,六甲、新營則是略微下降。而在官田周圍地區以外,鹽水、學甲、山上、歸仁也都有水雉繁殖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