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道5號7座共乘停車場 全數完成

林姿妙(右二)視察羅東共乘停車場,面帶笑容表示滿意。(記者江志雄攝)

林姿妙(右二)視察羅東共乘停車場,面帶笑容表示滿意。(記者江志雄攝)

2020/08/06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國道5號羅東共乘停車場昨天啟用,完成共乘停車場新建案的最後一塊拼圖,全縣共有7座國5共乘停車場,合計可提供400輛小型車、591輛機車免費停放,縣府鼓勵大家共乘,減少國5車流量。

宜縣7座國5共乘停車場,有頭城、礁溪、壯圍、宜蘭、五結、羅東、冬山;縣府認為國五蘇澳服務區已有寬闊停車空間,不打算另建蘇澳共乘停車場,羅東共乘停車場成為縣內最後啟用的國5共乘停車場。

羅東共乘停車場昨啟用

羅東共乘停車場位在羅東交流道下方,斥資400萬元,有64個小型車停車位、48個機車停車位;縣長林姿妙、羅東鎮長吳秋齡、縣議員劉添梧、黃琤婷昨天參加啟用儀式,隨即繞行場區,林姿妙表示滿意(見圖,記者江志雄攝)。

雪隧通車後,許多宜蘭縣民往返宜蘭、台北通勤,縣府考量共乘需求,2009年起,陸續在國5高速公路橋下建造共乘停車場,完工啟用後,交給所在地的鄉鎮市公所管理。

縣府交通處表示,現階段以壯圍共乘停車場需求量最大,歷經2次擴建後,可停放134輛小客車、297輛機車,研判鄰近宜蘭市區,附近又有國道客運停靠站,不少人把車停在此處,轉搭客運或友人車子北上,造成停車空間供不應求。

合計可停400小型車591機車

交通處長黃志良說,羅東共乘停車場啟用後,完成宜蘭縣共乘停車場設置計畫,歡迎各界多加利用,紓解國5交通壅塞情形,並呼籲大家發揮公德心,共同維護場區環境清潔。羅東共乘停車場位在省道台7丙線南邊不遠處,入口及出口處分開,機車格設在入口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