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利澤工業區旁保安林 嚴抓偷倒

宜蘭縣蘭陽溪以南的2702號保安林,常被人偷倒廢棄物。(記者江志雄翻攝)

宜蘭縣蘭陽溪以南的2702號保安林,常被人偷倒廢棄物。(記者江志雄翻攝)

2020/08/06 05:3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利澤工業區旁的海岸保安林,屢被偷倒廢棄物,羅東林管處2週內清出90噸垃圾,除了增設微型攝影機,並透過工業區監視系統監控夜間可疑車輛,去年有2人分別被罰6萬元,今年查獲3件正在偵辦。

蘭陽溪以南的2702號保安林,由羅東林管處管理,從五結鄉海岸線綿延到蘇澳鎮,常有人利用夜間載運垃圾偷倒;其中,利澤工業區旁的海岸保安林,因道路四通八達成了偷倒熱區,最近清出的90噸垃圾,80%是營建廢棄物。

增設微型攝影機查緝

羅東林管處在此設置微型攝影機,監控保安林動態,另與縣環保局合作,調閱工業區監視畫面,調查夜間進出可疑車輛,去年有2人被查出偷倒廢棄物,今年有3起疑似個案,移請保7總隊第4大隊偵查中。

林管處強調,在海岸保安林偷倒廢棄物,一旦調查屬實,依違反森林法可處6萬至30萬元罰鍰,呼籲有心人士切勿心存僥倖,不要跟荷包過不去。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