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仙樂園重開發? 侯友宜︰主動創三贏

八仙樂園停業後園區一片荒涼,衝擊當地觀光產業,且有環境衛生與公共安全疑慮。
(觀光旅遊局提供)

八仙樂園停業後園區一片荒涼,衝擊當地觀光產業,且有環境衛生與公共安全疑慮。 (觀光旅遊局提供)

2020/08/06 05:30

侯要求經發局和業者溝通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發生於2015年6月27日的新北市八仙樂園粉塵爆炸案,當時釀成嚴重死傷,案發後被勒令停業至今,5年多來一片荒蕪、周邊店家生意蕭條,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園區荒廢已引發環境衛生及公共安全疑慮,他要求經濟發展局主動和業者溝通,市府媒合相關業者合作重生,並提供被害者就業機會,同時帶動地方繁榮發展,盼創造三贏。

八里區長建議市府 協助振興

八里區長吳嘉榮昨天在市政會議指出,八仙樂園自塵爆發生後就無限期停業,嚴重衝擊當地的觀光產業,不但樂園內荒煙蔓草,樂園附近原本生意不錯商家,如今多已關門大吉,建議市府協助振興八里區的觀光發展。

侯友宜表示,八里區的繁榮發展與八仙樂園有密切的關係,市府積極在台北港產業區周邊推動招商案,唯獨八仙樂園大片基地荒廢,市府已多次呼籲業者對於未來的開發方向提出具體做法,不能一直放任不管,但沒有獲得業者的具體回應。

他說,園區荒蕪不但影響當地環境衛生與公共安全,也阻礙地區發展,市府與業者要共同面對、創造三贏,他要求經濟發展局、環保局與區公所等單位,主動出擊與業者溝通,討論未來的發展方向,帶動地方經濟繁榮,也對當初的被害者有所交代。

經發局︰基地可直接利用不需變更

經發局長何怡明指出,這段時間以來,曾有其他業者在新北市尋找能夠開發觀光休閒遊憩產業的土地,八仙樂園基地的優勢在於可直接利用,不需要再經過都市計畫變更。

市府也引薦八仙樂園的業者和潛在的投資者洽談,但業者及投資者目前仍在評估、觀望,尚未有具體的開發投資計畫,未來若其他廠商有興趣,市府會積極媒合、提供協助。

觀光旅遊局︰沒接到復業申請

觀光旅遊局長張其強表示,市府對八仙樂園的停業處分,雖然經最高行政法院撤銷,但市府已經以「另為適法之處分」,要求業者「必須就園內所有設施全部完成改善後,才能考慮是否恢復營運」;加上,業者與交通部勒令停業的處分仍在訴訟中,業者現階段仍然必須停業,也沒有接到任何復業的申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