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密閉場所不配合防疫 侯友宜:該罰就罰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若特定場所未落實並配合市府防疫措施,該處罰就要處罰。(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若特定場所未落實並配合市府防疫措施,該處罰就要處罰。(記者賴筱桐攝)

2020/08/06 05:30

〔記者賴筱桐/新北報導〕多個國家的武漢肺炎疫情仍然嚴峻,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強調,市府已在7月31日公告,包括八大行業、KTV、電影院等密閉式娛樂場所,嚴格執行實名制並戴口罩,若勸導後仍不改善,該罰就罰,避免成為防疫破口;副市長謝政達昨晚率隊到板橋區南門街視察KTV的防疫作業,要求業者落實防疫。

要求嚴格執行實名制並戴口罩

侯友宜昨天主持防疫會議,他表示,雖然國內的疫情趨緩,但國外的疫情仍非常嚴峻,鄰近的菲律賓、日本、香港都有許多新增案例,台灣是海島型國家,不可能置身於全球之外,政府目前的防疫作為是「阻絕於境外、管控於境內」,他多次呼籲中央,針對入境者要趕快全面普篩,這不是他個人的意見而已,而是許多醫療專家、學者的專業建議,希望中央重視、採納。

他說,包括磐石艦案及最近發生的數件確診個案,究竟是在境外或境內感染?各界仍有不同看法,國人切勿鬆懈,先前的防疫管制措施及民眾的心情都是「易放難收」,如今重啟若干限制,有些業者、民眾可能會質疑太過緊張,但如果境外移入一而再、再而三卻找不出感染源,「我們就等著被第二波疫情的攻擊!」這絕非危言聳聽。

查核142家娛樂場 32家未配合

侯友宜表示,市府已在7月31日公告轄內的舞廳、酒家、酒吧、咖啡廳等八大行業,入內消費都要採取實名制登記、測量體溫、保持社交距離、放置消毒酒精等,並針對KTV、電影院、補習班、閱覽室及電梯等密閉式場所,嚴格要求戴口罩,,連日來已查核142家特定娛樂場所,有32家業者未配合防疫措施,都已要求改善並擇期複查。

他強調,市府即日起會加強稽查,若業者未落實配合防疫措施,「該罰就罰」,至於長照機構、銀髮俱樂部或關懷據點等,若防疫有疏漏之處將嚴格要求改進,必要時會再限縮開放探視時間。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左二)昨晚率隊到板橋區視察KTV的防疫作業,要求業者落實防疫,切勿掉以輕心。(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副市長謝政達(左二)昨晚率隊到板橋區視察KTV的防疫作業,要求業者落實防疫,切勿掉以輕心。(記者賴筱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