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林智堅台南請益 感受商港重生設計力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和台南市長黃偉哲以手提登機箱展現check in新竹的設計展主軸概念。(記者王姝琇翻攝)

新竹市長林智堅(右)和台南市長黃偉哲以手提登機箱展現check in新竹的設計展主軸概念。(記者王姝琇翻攝)

2020/08/06 05:30

〔記者王姝琇、蔡彰盛/綜合報導〕2020台灣設計展發掘全國設計能量,新竹市長林智堅啟動「設計力,請你幫幫忙」取材請益之旅,昨日第5站來到台南,市長黃偉哲邀林智堅登艇出海,以海洋國家的視野,領略安平港具備「北觀光、南自貿」雙重風貌的魅力,雙方並互贈具城市特色的禮品,並以手提登機箱展現check in新竹的設計展主軸概念。

林智堅表示,新竹市與台南市相當雷同,城市發展早、城區內古蹟多;新竹有半導體重鎮竹科,台南也有園區,他和黃偉哲都盼導入設計力讓城市變得更美更好。

林:盼新竹打造遊艇碼頭

林智堅說,台南安平遊艇碼頭讓人驚豔,新竹市也有南寮漁港轉行的新竹漁人碼頭,盼能將台南經驗帶回,未來也打造出遊艇碼頭,讓市民有更多休閒娛樂選擇。

黃偉哲說,台南市與新竹市都擁有深厚文化底蘊,且具備先進的高科技園區,2座城市相似之處甚多,有許多值得互相學習的地方;台灣設計展10月1日在新竹舉辦時,會率領市府團隊參訪,讓台南市的城市發展透過設計力的展現更加美好。

2020台灣設計展在新竹,主題為「Check in Hsinchu─人來風」,10月1日至11日舉辦,林智堅啟動「設計力,請你幫幫忙」巡迴7縣市之旅。林智堅說,設計展將是後疫情時代最大的全國活動,邀請民眾來新竹市感受台灣設計力帶來的競爭力。

黃邀林享用台南味早餐、遊景點

黃偉哲昨邀請林智堅享用道地台南味的早餐魚丸湯加肉燥飯,聽傳承三代的永記虱目魚丸劉永順如何打造虱目魚全餐,再搭乘遊艇遊覽安平港風光,實地感受台南市將荒廢已久的安平商港改造成具灘岸景觀風貌的景點,並參觀甫獲2020 IESA美國國際照明設計大獎的「大魚的祝福」與德陽艦園區、安平虎鯨ORCA。

安平港將打造為國際級遊艇城,與新加坡酒店及度假村集團合作,串起遊艇碼頭、度假飯店及餐飲服務,以塑造台版邁阿密為目標,目前遊艇碼頭62個泊位已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