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航空城自建房屋 市府提供樣品、代建

為讓航空城民眾對安置住宅有信心,將安排參觀社宅,圖為中路二號樣品屋。(記者謝武雄攝)

為讓航空城民眾對安置住宅有信心,將安排參觀社宅,圖為中路二號樣品屋。(記者謝武雄攝)

2020/08/06 05:30

〔記者謝武雄/桃園報導〕為落實桃園航空城先建後拆政策,市長鄭文燦昨於市政會議宣布,安置住宅分為實坪30坪、40坪、50坪等3種房型,市府將以里為單位、安排拆遷戶參觀社會住宅,了解未來安置住宅情況,而安置街廓部分,會設計幾款樣品屋讓民眾選擇,並提供營造廠代建服務,每坪造價8~8.5萬元間,讓民眾不必貼錢蓋房子。

控制每坪造價 民眾不必貼錢

鄭文燦表示,航空城蛋白區一期安置住宅已經發包,為了讓拆遷戶更了解安置住宅實際狀況,將由都市發展局安排參觀社會住宅;而蛋黃區部分,交通部民航局將委託市府代建,戶數為1200~2000戶間,地政局與工務局將同步展開家戶調查,確認拆遷戶是要選擇領取補助、安置街廓土地或安置住宅。

鄭文燦說,航空城每坪拆遷補償費為8.5~9.8萬元間,優先區為10萬元以上,未來只要新建房屋坪數與舊屋相差不多,只要選擇市府安排的營造廠代建,應該不必再貼錢;市府已成立安置拆遷的聯合服務中心,都發局會研議提供標準式樣房型讓拆遷居民參考,以降低興建成本,同時也會遴選合格營造廠,提供每坪造價約8萬元,即使建材上漲,也不會超過8.5萬元,若住戶想共同興建新房屋,可採標準化式樣,若是個別化建築,市府也會推薦營造廠商。

鄭文燦說,已有越來越多的拆遷戶表達要納入優先區,主因是認為多領一些錢待安置住宅或安置街廓,因此市府會採取雙軌制,若街廓與工區經認定具完整性且可分離,市府即會讓該區域劃入優先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