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富岡鐵道藝術節 裝置藝術亮相

使用油畫、噴漆及複合媒材表現的「光霰」,將碾米廠斑駁牆面點綴得色彩豐富,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留念。(記者許倬勛攝)

使用油畫、噴漆及複合媒材表現的「光霰」,將碾米廠斑駁牆面點綴得色彩豐富,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留念。(記者許倬勛攝)

2020/08/06 05:30

以火車報廢零件 焊接成超萌機器人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2020富岡鐵道藝術節」將於本月14日至23日在台鐵富岡火車站登場,現場裝置藝術搶先亮相;從事火車機電維修的葉時進運用火車報廢零件,重新組裝後焊接成超萌機器人,成為展出亮點,相當吸睛。

台鐵維修員自學創作

富岡原名「伯公岡」,位處楊梅區最南端,早期是客家農村,1929年日治時期鐵道行經,因火車站的設置而成為貨物交換及稻穀集散地,站前的富岡老街上一整排的巴洛克立面老宅,留有昔時繁榮模樣,是鐵道迷朝聖之地。

碾米廠牆面 吸引打卡族

為活動暖身,富岡鐵道藝術節昨天搶先曝光裝置藝術品,在火車站廣場旁及碾米廠,發表展出「女力無敵靚媽」、「哈唄頑童酷爸」、「光霰」等作品,全數22件裝置藝術品將於14日全數展出。

14日登場 共展出22件作品

葉時進擔任台鐵機電維修技術員30餘年,閒時自學藝術創作,「女力無敵靚媽」、「哈唄頑童酷爸」都是出自他的巧手,創作靈感來自一家4口,4具機器人偶重達1500公斤,利用火車報廢零件如汽缸、空氣彈簧、風鋼、燃油過濾網及輪組重新焊接、塗裝、組裝,以卡通造型重生,戴上台鐵員工帽,活靈活現。

展區有火車站、老街等

東海大學美術學系教授鄞嘉瑋使用油畫、噴漆及複合媒材表現的「光霰」,並以幾何線條與溫暖色調呈現出穀倉內擺放的碾米機、三輪車,讓原本斑駁的碾米廠牆面,與磚瓦屋頂形成有趣對比,吸引往來路人打卡拍照。

另有鐵道、鐵馬輕旅行

文化局長莊秀美表示,裝置藝術作品主展區為富岡火車站、富岡老街、富岡運動公園、伯公岡公園、民生陂等地,參觀民眾於14日至23日上午9點至下午6點,只要在富岡火車站服務台領取賓果卡,在裝置藝術地點拍照打卡上傳,即可獲得明信片1套7張,每日限量50名。

富岡鐵道藝術節有7場音樂表演、11場主題活動、20餘件裝置藝術,另規劃雙鐵(鐵道、鐵馬)輕旅行。相關活動訊息可至「2020富岡鐵道藝術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葉時進(左)擔任台鐵機電維修技術員30多年,自學藝術創作,此次活動與同事龍盛鈺(右)一同創作。(記者許倬勛攝)

葉時進(左)擔任台鐵機電維修技術員30多年,自學藝術創作,此次活動與同事龍盛鈺(右)一同創作。(記者許倬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