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橋科聯外道 邱志偉要求5年內完工

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全部開通需10年,立委邱志偉認為拖太久,要求營建署在5年內完工。(記者蘇福男攝)

橋頭科學園區聯外道路全部開通需10年,立委邱志偉認為拖太久,要求營建署在5年內完工。(記者蘇福男攝)

2020/08/06 05:30

〔記者蘇福男/橋頭報導〕橋頭科學園區周遭聯外道路預計10年內全部開通,立委邱志偉認為拖太久,要求營建署於5年內完工,才符合廠商的期待。

邱志偉表示,橋科是政府重大投資政策之一,因此持續追蹤相關部會進度,務必讓2021年底廠商選地、2022年施作基礎建設、2024年底正式配地建廠等三大目標如期完成,以符合科技廠的投資需求。為定期追蹤橋科進度,他日前邀請內政部營建署、科技部南下橋頭區公所,向在地里長說明最新進度。

南科管理局副局長鄭秀絨指出,環保署已於今年2月完成第一階段環評審查,目前正進行第二階段環評報告,4月並已公開陳列意見書、完成公開說明會及蒐集民眾意見,9月將進行環保署範疇界定會議,評估報告將於12月送科技部轉環保署審議,設置進度均按照計畫進行。

部分聯外道 10年才能完工

負責聯外道路闢建的營建署新市鎮建設組組長蘇崇哲表示,橋科第2次都委會7月已審議通過,位於橋科北側連接國道一號與高鐵橋下道路的1-2號道路、友情路及大遼路拓寬,預計2年內可完工;但橋科南方的1-1號道路、東側的高鐵橋下道路、連接高鐵總廠路的4-24號道路,以及沿著國道一號兩側開闢的岡山交流道聯絡道路,都屬於中長期計畫,預計需3至10年才能完工。

邱志偉要求營建署縮短期程

邱志偉指出,聯外道路暢通才能貨暢其流,因此他特別重視聯外道路的闢建,他認為部分道路要10年才能完工,實在拖太久,要求營建署將期程縮短,5年內完成,才能符合廠商的期待。另外,在他多次會勘及質詢爭取下,高鐵橋下道路阿蓮延伸仁武段,已由公路總局展開可行性評估,他建請公路總局將屬於橋科段的第三期工程納入優先開發路段,配合橋科開發期程;公路總局表示,將請評估廠商納入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