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人顧臥病母弟 獲全國孝行獎

楊馥榕(右)顧臥病母、弟,堅持自己照顧陪伴在他們身邊。(記者陳文嬋攝)

楊馥榕(右)顧臥病母、弟,堅持自己照顧陪伴在他們身邊。(記者陳文嬋攝)

2020/08/06 05:30

〔記者陳文嬋/高雄報導〕楊馥榕獨自照顧臥病在床的母親、胞弟,1個月暴瘦20公斤,從89公斤變成69公斤,吃安眠藥才能入睡;加上她身材嬌小,要扛180公分、百公斤的胞弟,不僅腰部受傷,身體也勞累成病,但她堅持自己照顧不放棄,就是要陪伴在他們身邊,榮獲今年全國孝行獎。

49歲楊馥榕原是便當店員工,因胞弟8年前出血性中風,她辭職到醫院照顧弟弟。8個月後弟弟出院,從此癱瘓在床,她的母親72歲年邁,1年多前出血性中風、左眼失明、失智,同樣臥病在床。

楊馥榕1人要照顧2人,還要煩惱錢不夠用,煩惱到睡不著,吃安眠藥才能入睡,1個月暴瘦20公斤,從89公斤變成69公斤。

楊馥榕為了照顧2人,身體不堪勞累,罹患高血壓、糖尿病、胃潰瘍等。但她堅強地說,為了母親與弟弟,她絕對不能放棄,除了吃藥控制病情,她每天快走運動,放鬆心情、釋放壓力,才有體力照顧他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