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八大類場所戴口罩 陳時中:先宣導1週

藥師表示,近期自由買賣的口罩銷量明顯增加。圖為一家藥妝店外擺放盒裝口罩。(中央社)

藥師表示,近期自由買賣的口罩銷量明顯增加。圖為一家藥妝店外擺放盒裝口罩。(中央社)

2020/08/07 05:30

視疫情決定是否強制開罰 雙北桃高捷運啟動全程戴罩

〔記者李欣芳、黃佩君、鄭瑋奇、地方記者/綜合報導〕武漢肺炎國際疫情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前天宣布,即日起民眾出入賣場等八大類場所必須佩戴口罩。指揮官陳時中昨在行政院院會表示,先宣導一週,再看疫情決定是否強制開罰。不過包括新北、台北、桃園、高雄的捷運、大眾運輸工具,都將啟動強制全程戴口罩管制,一週勸導期後將依法開罰,最重可罰一萬五千元。

北捷與機捷首週勸導期後 違規最重可罰1.5萬元

台北市政府昨重新啟動管制,即起凡進出市府市政大樓、公共場所及聯合醫院、搭乘大眾運輸時,一律要戴口罩,否則無法進入。新北市、基隆市政府也表示,會落實中央的防疫規定並加強稽查,呼籲民眾配合。

桃園機場捷運、台北捷運、高雄捷運即日起,旅客搭乘捷運要全程戴口罩,桃園機捷和北捷八月十三日前為勸導期,高捷勸導期則到十七日,勸導不聽者,依傳染病防治法可開罰三千至一萬五千元,並拒絕運送。

交通部表示,交通部轄管的台鐵、高鐵等大眾運輸,仍維持既有規定,進站時須配戴口罩,進站後及搭車時,若能保持社交距離就可摘下口罩。乘車期間旅客若有飲食需求,可在維持社交距離下或相鄰旅客有戴口罩時飲食,飲食完畢若無法維持社交距離仍須戴口罩。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主持行政院院會,六都市長及其代表列席。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表示,指揮中心前天宣布在八大類場所戴口罩的規定,她請示陳時中,是否對不遵守規定的民眾開罰?陳時中回應,先宣導一週,一週後看疫情決定是否強制開罰。

台南市長黃偉哲會後受訪表示,中央已經定調出入八大類場所戴口罩政策,台南市目前傾向對不遵守規定者開罰,才不會「一國數制」,造成民眾的困擾。

八大類場所包括,醫療院所、人口密集機構、大眾運輸場站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車廂、賣場或市集(百貨公司、量販店、傳統市場、夜市等)、教育學習場所(補習班、K書中心等)、休閒娛樂場所(電影院、音樂廳、體育館、兒童遊樂場、酒店、舞廳、夜店、酒吧、KTV、遊藝場等)、宗教場所(廟宇、教會、禮拜、遶境等)及大型活動。

蘇貞昌在院會中表示,由於已有一段時間沒有出現本土案例,部分國人鬆懈未戴口罩等,陳時中也在專家會議建議下,明訂八類場所務必戴上口罩,感謝地方首長立刻主動至各場所宣導,也請全國民眾務必配合。

民眾需求提高 實名制口罩八月銷量增加一倍

疫情升溫也推升民眾對口罩需求,實名制口罩八月以來銷量增加一倍。經濟部長王美花昨指出,目前仍維持每日徵收八百萬片,必要時隨指揮中心調度提高;目前廠商每日生產一千三百萬片,大部分均內銷,應足夠使用。若有必要國軍再加入生產,可隨時回到日產二千萬片水準。

北港朝天宮昨貼出告示請信徒入廟務必戴口罩。(取自臉書)

北港朝天宮昨貼出告示請信徒入廟務必戴口罩。(取自臉書)

淡海輕軌即日恢復實施強制戴口罩規定。 (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淡海輕軌即日恢復實施強制戴口罩規定。 (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