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大學生會控校方 打壓校園媒體

台大學生會長楊子昂等人昨日召開「拒絕倒退戒嚴思想,搶救台大新聞自由」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台大學生會長楊子昂等人昨日召開「拒絕倒退戒嚴思想,搶救台大新聞自由」記者會。(記者塗建榮攝)

2020/08/07 05:30

〔記者彭琬馨/台北報導〕台大學生會會長楊子昂等人昨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控訴台大校方再次拒絕讓學生媒體參與校務會議會後記者會,且透過約談學生記者,企圖干涉學生媒體的報導內容。

約談學生 企圖干涉報導

台大學生會與研究生協會前晚深夜發起連署,為學生媒體爭取採訪權,聲明提到,學生記者上學期在校務會議後對校方發言提出質疑,記者本人卻在報導出刊後被校方約到秘書室「聊一聊」,指校方意圖用權力關係對學生施壓、影響報導內容。

楊子昂說,台大校方在資訊揭露上的態度保守、封閉、抗拒,不僅在校務會議禁止直播,也拒絕讓學生媒體參加校務會議會後記者會,不明白校方「究竟在害怕什麼?」當有學生組成學生媒體盼了解學校運作,校方不應進行如此嚴格的篩選管控,更不該任意約談學生,呼籲台大校長管中閔回應學生訴求。

出席記者會聲援的政大新聞系教授馮建三表示,學校應鼓勵學生參與校園事務,並建立相關機制讓學生公開自由地報導,台大校方應正視並回應學生訴求。

記者會具體提出三大訴求:一、停止以任何方式施壓、干涉學生媒體及其報導內容;二、要求校方與學生組織共同研擬,建立明確公開的標準與程序以認定學生媒體;三、保障學生媒體與一般媒體一致的資訊通知與採訪權。

根據台大學生會臉書專頁訊息,連署已獲得立委范雲、前教育部長鄭瑞城、NCC委員林麗雲,及多名各校傳播學者支持。

台大否認箝制、打壓

台大校方則發出聲明,強調已多次主動發出新聞稿及採訪通知給學生媒體,並否認對學生媒體箝制或打壓。

楊子昂說,台大仍然在避重就輕,迴避篩選特定學生媒體、以及隔離學生媒體與一般媒體的事實,仍然是控制了校園內的言論自由。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