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日父女遺願 恆春鎮南宮獲捐500萬

恆春鎮南宮收到一筆500萬跨海巨額捐款,圓了旅日兩代人的心願。
(記者蔡宗憲攝)

恆春鎮南宮收到一筆500萬跨海巨額捐款,圓了旅日兩代人的心願。 (記者蔡宗憲攝)

2020/08/07 05:30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鎮歷史悠久的赤牛嶺鎮南宮,7月初突然收到一封跨海快遞,信封內只有一張日文翻譯中文的資料,是一名林姓婦人遺囑指定要捐給廟方1790多萬日幣(近500萬台幣),是廟史收到最巨額的單一捐獻。廟方難以置信,透過立委莊瑞雄查證,得知是該名旅日婦人父親的遺願,今天將舉辦受贈儀式完成這旅日兩代人的心願。

跨海快遞指定捐獻

接獲鎮南宮求助的恆春鎮代李建華及張齊嘉,看到廟方主委黃青田帶來的資料,也相當詫異,難以相信非親非故也沒有詳述原因,竟一口氣要捐出近500萬台幣,立刻找上莊瑞雄協調外交部及駐日辦事處了解始末。

住過恆春 後移居京都

原來林芳英女士在去年5月中就立下遺囑,指定將捐出3分之1財產給恆春的帝君廟(即鎮南宮),捐款由律師事務所全權處理。

經通曉日文的恆春戶政所主任謝鳴輝聯繫查證後,得知林芳英的父親林火星日治時期是山林管理所技佐,與擔任恆春醫院護理師的日籍妻子在恆春生活至1987年,才舉家搬遷到日本京都府,據律師事務所透露,這筆捐獻是林火星的遺願,林芳英過世前便立遺囑完成父親心願。

黃青田表示,鎮南宮當年是恆春重要信仰中心,林火星一家可能與鎮南宮有特殊淵源,旅居日本後仍一心想著要還願,期盼林家後代有機會能到鎮南宮「解謎」;這筆捐款,廟方未來將全數用在賑災或幫助弱勢低收居民,體現關聖帝君的忠義精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