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擋土牆滑動 琉球漁會新建休閒會館停工

承造商緊急維護,將建築新的擋土牆,基地也退縮十多坪。(記者陳彥廷翻攝)

承造商緊急維護,將建築新的擋土牆,基地也退縮十多坪。(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8/07 05:30

居民發現路面有深洞 憂引發公安問題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施工中的琉球區漁會新建「信用部兼休閒觀光會館」工程,被基地擋土牆後方居民發現擋土牆滑動,路面還出現1個極深的洞,認為是工程掏空地基,因位在市區,危及住戶與遊客安全,屏東縣府獲報後,要求承造商在確保安全無虞下才能繼續動工,琉球區漁會已請承造商緊急維護,待建好新的擋土牆才會再施工。

疑遭大雨沖刷 部份路面傾斜

琉球區漁會在現今漁會辦公室旁近200坪土地,斥資1.5億元打造信用部辦公空間共構漁民休閒會館,以「海景第一排」為目標興建白沙漁港邊地標的6樓建物。

該工程在拆除、整地作業期間遇上大雨,居民發現擋土牆有滑動情形,路面出現1個不大、但卻極深的坑洞,由於靠近小琉球最熱鬧的三民路,附近民宿住客出入頻繁,擔心引發公安問題。

居民認為是區漁會的工程所造成,路面已有部分傾斜,居民只能暫時擺上椅子警示,但並非長久之計,要求漁會設法解決。

琉球區漁會表示,當地擋土牆屬硓咕石簡易搭建,日前進行基地整地時遇上大雨,大雨沖刷擋土牆才出現滑動,已暫停施工、灌漿補強,將施作新的擋土牆,待安全無虞才會再進行建物本體的施工。

屏縣府籲安全無虞才能施工

縣府城鄉處說,已發文要求區漁會、包商在安全無虞下才能施工,目前擋土牆已沒有再滑動情形,近日大雨不斷,將請承商隨時注意安全維護,並建議承造商實施「鄰損」鑑定,釐清責任。

居民陳情漁會新大樓工程恐掏空現有巷弄,路面已出現新的大洞。(記者陳彥廷翻攝)

居民陳情漁會新大樓工程恐掏空現有巷弄,路面已出現新的大洞。(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