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三海里見刺網 琉球漁會盼重啟取締

小琉球海域發現刺網捕魚,令潛客看得非常傷心。(記者陳彥廷翻攝)

小琉球海域發現刺網捕魚,令潛客看得非常傷心。(記者陳彥廷翻攝)

2020/08/07 05:30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小琉球是全台最早禁3海里內流刺網的鄉鎮,但刺網纏繞珊瑚礁破壞海底生態的情形仍層出不窮。琉球區漁會希望政府落實取締,重啟「聯合取締小組」減少亂象。

琉球鄉早在2013年就已啟動3海里禁刺網的漁業政策,小琉球奧之海潛水旅宿的潛水員前天到杉福港口外的「破沉船」處船潛,卻在3海里內的礁石發現1叢廢棄網具,沮喪說「很難過現在還是會看到這樣的景象」。

琉球區漁會總幹事蔡寶興指出,琉球這幾年禁刺網後,漁業署、縣政府及海巡人員曾組成「聯合取締小組」,每年平均可取締14件違規使用刺網捕漁案件,其中不乏累犯,當地人都知道是誰,卻始終無法杜絕。

蔡寶興強調,琉球刺網漁船已轉型,這些遺留在海底的流刺網很多是外來船隻所帶來的,嚴重破壞當地的海洋生態,事後的淨海、淨灘不如政府在源頭阻止,除應重啟「聯合取締小組」外,更要積極推動本島船隻轉型,針對累犯應吊照處罰。

縣府海漁所表示,小琉球3海里內明定不可使用網具,將請海巡署加強稽查或攔檢,杜絕歪風,還給海洋清淨,另外,漁業署設有刺網轉型一支釣的推動經費,屏東縣內這類小船已收網轉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