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市府無人機隊成軍 跨局處出任務

台南市政府無人機隊成軍,23位無人機專業高級操作證照飛手,以警政、消防、環保及水利局為主。(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市政府無人機隊成軍,23位無人機專業高級操作證照飛手,以警政、消防、環保及水利局為主。(記者劉婉君攝)

2020/08/07 05:30

第一支地方政府機隊 應用在警政、消防、環保、水利等業務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政府昨成立全國第一支地方政府無人機隊,目前共有23名擁有無人機專業高級操作證的飛手,運用於警政、消防、環保、水利等,將繼續培養合格的操作飛手,以支援跨局處任務,擴大應用範圍。

擁有23名有證照飛手

無人機是台南市推動智慧城市重要的一環,市府推動2年來,在3月31日民用航空法「遙控無人機管理規則」施行前,包括區公所在內,已有超過30個市府機關採用無人機、應用在逾40項市政管理及多項相關科技驗證計畫,包括污染源偵測、蚵棚管理、農噴試驗及AI城市巡檢等。

逾30個市府機關採用

市府無人機隊昨由市長黃偉哲偕同南科管理局長林威呈、23名專業飛手共同宣布成立,為跨局處飛手溝通協調的管道,也是資源互相支援調度的平台。

研考會主委戴偉峻簡報時指出,無人機可結合車流分析技術,提升交通;結合AI發展城市巡檢,守護城市安全;在颱風、汛期前進行相關設施巡查,保護民眾安全。市府則應用在多項專業領域,包括警察局運送山區防疫物資、消防局救災中心強化科技救災能力、水利局快速勘查163條區域排水周邊設施、地政局土地調查、環保局查緝露天燃燒及污染行為等。

為了培養更多合格飛手,累積無人機隊的能量,市府與工研院合作,8月12日辦理第1梯次培訓,為期5天30小時專業訓練。

黃偉哲表示,台南市府率先全國成立無人機隊,希望未來有更多無人機的能量投入,包括人與物資,更加擴大應用面向及服務範圍,提升政府效能。

林威呈指出,無人機是智慧城市重要的指標,台灣絕對有自製無人機的技術實力,希望南科管理局能和市府一起,創造國產無人機的無限產業發展及應用商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