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國光頭城站 9月起發號碼牌留空位

國光客運原本承租舊頭城區漁會大樓售票,但租約到期後,鎮上民眾只能在路旁候車,引起民怨。(記者張議晨攝)

國光客運原本承租舊頭城區漁會大樓售票,但租約到期後,鎮上民眾只能在路旁候車,引起民怨。(記者張議晨攝)

2020/08/07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國光客運頭城站因租約到期,原有售票窗口撤除,僅剩候車站牌,尖峰時間,國道班車經常客滿,此站乘客與烏石港遊客搶位,有些人擔心搶不到座位,轉往較遠的烏石港轉運站搭車,引起不小怨言。國光客運回應,頭城站已增設攝影機,發車前視候車人數預留空位,9月起發放號碼牌,確保搭車權益。

售票窗口撤除 乘客擔心沒座位

國光客運頭城站位在市區的頭城鎮青雲路三段舊頭城區漁會大樓,原有售票站點,乘客可在室內購票、候車,搭車到台北南港、圓山,4月15日租約到期而撤除,剩下狹小候車亭供民眾等車。

遊客暴增 烏石港發車常客滿

頭城鎮民往返台北通勤族多,另有北上就醫需求,暑假期間,鄰近外澳衝浪區的烏石港遊客暴增,國光國道班車從第一站的烏石港轉運站發車後如果客滿,第2站的頭城站乘客就無法上車,市區部分乘客「捨近求遠」,轉往10分鐘車程的烏石港轉運站搭車。

前頭城鎮青商會長林瑞文曾接獲民眾求助,他說,國光頭城站取消售票站點後,市區民眾排隊候車時,若車上無座位,要再等下一班,許多人惟恐上不了車,直接趕往烏石港轉運站,他建議國光客運考量頭城市區民眾搭車需求,研擬撤站後的相關配套。

客運︰已設攝影機 方便調度

國光在頭城鎮的候車處有烏石港、頭城、頂埔、二城,國光客運解釋,已在鎮內各候車點設置攝影機,方便人員掌握各站候車人數,調整車上預留空位,乘客也能透過電話預約,站務人員會協助保留座位。

是否在頭城鎮另設新站?國光客運說,鎮內合適的站點空間有限仍待評估,9月起上班尖峰時間,將派員到頭城站發放號碼牌,滿足乘客需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