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地下水不潔? 礁溪老爺:檢測合格

2020/08/07 05:30

〔記者張議晨/宜蘭報導〕宜蘭縣礁溪老爺酒店爆發疑似集體食物中毒,宜蘭縣衛生局截至昨下午已接獲121人出現嘔吐、噁心狀況,其中77人有就醫史,由於礁溪老爺全館用水採地下水過濾,外界把矛頭指向地下水不潔釀禍;老爺澄清,飯店用水檢測合格,符合政府飲用水規定。

已121人出現嘔吐、噁心

礁溪老爺疑似食物中毒,起因於中租迪和公司的員工旅遊團,65人1日入住礁溪老爺,在飯店享用晚餐、早餐,後來傳出上吐下瀉,全案曝光後,陸續有住客通報相同症狀;宜蘭縣衛生局派員到礁溪老爺採樣,包含自助餐生鮮食材、用水,把樣本帶回檢驗,目前上吐下瀉通報人數達121人,均有噁心、嘔吐情形。

礁溪老爺在宜蘭縣經營超過10年,因位處五峰旗風景區,加上地勢高,周邊無自來水管線,長年抽地下井水使用,有人認為這次食物中毒,可能與水質有關。

礁溪老爺昨開放用水過濾設備給媒體拍攝,行銷經理胡雅婷說,飯店用水經過石英砂、RO逆滲透等設備過濾,出水時另有紫外光消毒,飲用水每3個月定期檢測,最近一次是5月27日,由政府單位認可的實驗室檢驗,大腸桿菌符合飲用水質標準,事發後,宜蘭縣衛生局重新抽檢,正在等待抽檢結果。胡雅婷說,飯店按照地下水使用規範作業,水質檢驗也合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