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環署上午測水質 業者疑晚上偷排?

2020/08/07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花蓮秀姑巒溪屬中央管河川,環保署共設3處水質測站,查詢環保署網站發現,各測站施測時間都在上午9時左右。對此秀姑巒溪泛舟同業公會理事長邱弘光透露,畜牧業者主要是晚上偷排,因為下午3、4點後泛舟行程已結束。

環保署在秀姑巒溪共有3處水質監測站,從上游起依序為玉里大橋測站、太平溪橋測站以及瑞穗大橋測站,至於下游的奇美、出海口靜浦都沒有測站。

從環保署公告的監測資料顯示,位於泛舟起點的瑞穗大橋站,採樣的時間落在上午8、9點左右,去年8月至12月均測得RPI值(River Pollution Index河川污染指數)3.3,連續5個月達到「中度污染」,今年除了4月測得3.3,今年1到7月都是「輕度污染」,3處測站的RPI值大多為3.0以下的輕度污染。RPI指標的4項參數不包括大腸桿菌。

牧場業者認為,花蓮中南區鄉鎮都無污水下水道,生活污水都排入秀姑巒溪,「不能全怪給畜牧」。

環保局︰每月稽查 均符合規定

環保局指出,上游三民地區的畜牧污染,應影響到下游瑞穗大橋測站的結果。惟瑞穗測站數據優於上游,可見秀姑巒溪污染現況,與畜牧業行為無明顯關聯。

環保局副局長饒瑞玲說,環保局每月都針對畜牧場排定稽查管制作業,今年截至7月4日玉里地區共稽查44家次,均符合環保規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