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7大觀星秘境 小旅行探索銀河

2020南投星空季活動開跑,縣長林明溱等人主持啟動儀式。
(記者張協昇攝)

2020南投星空季活動開跑,縣長林明溱等人主持啟動儀式。 (記者張協昇攝)

2020/08/07 05:30

星空季活動開跑 並安排星空電影院、音樂會

〔記者張協昇/南投報導〕合歡山已成為國內第一座獲得國際認證的暗空公園,南投縣政府6日召開記者會,由縣長林明溱宣布今年南投星空季活動開跑,除歡迎全國民眾到縣內7大觀星秘境一遊外,也規劃觀星小旅行套裝行程,並安排星空電影院、音樂會,帶領民眾到南投一賭銀河風采,探索宇宙奧祕。

老師搭配節慶解說天文故事

南投縣群山環抱,有多處高海拔景點適合觀星,在合歡山去年8月獲國際暗天協會(IDA)認證為亞洲第3座國際暗空公園後,縣府今年推出的星空季活動,規劃溪頭、日月潭、杉林溪、猴探井、清境合歡山、惠蓀林場與奧萬大7大觀星秘境,同時推出6梯次2天1夜的星空小旅行,邀請天文老師搭配節慶解說天文故事與專業觀星知識,並從8月8日起連續兩個週六、日、在清境遊客中心舉辦星空電影院,播放星空主題親子電影。

縣長林明溱表示,為了慶祝全國首座觀星友善平台開幕,9月19日晚間縣府也將於合歡山鳶峰舉行星空音樂會,歡迎全國民眾一起來如仙境般的星空下聆賞交響樂,這將是人生中最美好且難忘的體驗。

南投星空季活動,也與酷樂樂Kuroro跨界合作,邀請宇宙喵Kuroro與探險夥伴小綠,擔任吉祥物嘉賓,並推出專屬AR相框,民眾只要下載COCOAR2的APP掃描「星空密碼」,即會出現Kuroro限定相框,不僅可以拍攝美照還可以參加抽獎,同時舉辦「眼底星空─IG攝影比賽」。活動詳情可上官網http://www.rs-event.com.tw/2020NSNF/index.html或加入「樂旅南投」粉絲團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