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擬再蓋高空步道 議員:先活化蚊子橋

南投傳出要再蓋高空步道,民進黨縣議員陳翰立建議,先盤點既有設施效益,優先活化,再評估蓋步道,並以南投市浪漫情人橋為例,直指該橋幾乎只有春節燈會才能發揮效益。(記者劉濱銓攝)

南投傳出要再蓋高空步道,民進黨縣議員陳翰立建議,先盤點既有設施效益,優先活化,再評估蓋步道,並以南投市浪漫情人橋為例,直指該橋幾乎只有春節燈會才能發揮效益。(記者劉濱銓攝)

2020/08/07 05:30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全台最深、跨距最長的南投信義鄉雙龍瀑布七彩景觀吊橋,6月開幕後吸引遊客朝聖,惟聯外步道太陡,南投縣長林明溱打算再蓋高空步道,藉由緩坡步道方便遊客前往;惟在地雙龍部落意見則是兩極化,有人認為步道提升遊憩品質,但也有人擔心在山坡地大興土木,若影響地質環境,恐增加居住風險。

民進黨縣議員陳翰立則表示,縣府應先評估縣內的觀光步道或橋樑,到底有幾條是成功的?檢視其效益,先把重心放在活化舊橋、蚊子橋,再來評估蓋新步道,例如南投市貓羅溪的浪漫情人橋,幾乎只有在春節期間,串聯水岸兩側燈區才派得上用場,縣府別老是把熱門的清境高空步道拿來說嘴,畢竟清境地區的遊客本來就多,呼籲縣長不要只顧著蓋新設施,還要考量觀光建設的永續效益。

縣府:方便遊客到七彩吊橋

南投縣政府觀光處表示,雙龍七彩吊橋研議蓋高空步道,目前只是初步構想,盼透過緩坡步道,搭配沿途樹木林蔭,以及增設噴灑水霧降溫,方便遊客前往,舒緩健行壓力,是否興建還要經過可行性評估,倘若未來步道完成,除了可分流,也提供大眾與挑戰兩種路線讓遊客選擇。

贊成蓋步道的雙龍村民表示,建高空緩坡步道,可讓遊客往返園區更好走,提升遊憩品質;反對者則是質疑步道恐影響當地山坡地水保,尤其一旦七彩吊橋退燒,步道能否挹注觀光動能,仍有疑慮,希望縣府與地方做好溝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