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招無救生員 通霄海水浴場不開放游泳

救生員標案卡關,通霄海水浴場今年不開放下水游泳,但是民眾可於水深60公分以內區域戲水。
(記者蔡政珉攝)

救生員標案卡關,通霄海水浴場今年不開放下水游泳,但是民眾可於水深60公分以內區域戲水。 (記者蔡政珉攝)

2020/08/07 05:30

〔記者蔡政珉/苗栗報導〕苗栗縣通霄鎮海水浴場是縣內唯一海水浴場,每逢暑期吸引許多民眾前往戲水消暑,因今年通霄鎮公所海水浴場救生員標案4度流標,公所考量民眾安全,決定今年不開放下水游泳 ,但是民眾可於水深60公分以內區域戲水。公所表示,目前海水浴場岸際沙灘開放露營,民眾可以到沙灘上玩耍,傍晚可欣賞落日、吹吹晚風,也能在附近林蔭大道漫步。

水深60公分以內區域可戲水

鎮公所指出,雖然今年無法下水,但通霄海水浴場趕搭時下露營風潮,規劃露營區,提供「露客」林蔭、美麗夕陽、沙灘與海景,之前試辦露營也獲得好評,公所會持續努力,活化通霄海水浴場。

救生員標案4度流標

鎮公所表示,努力想讓海水浴場救生員標案標出,卻乏人問津,經私下了解,發現救生員興趣缺缺主因有3項。

1年1聘 救生員嫌不穩定

其一為,有救生員表示,通霄海水浴場海域戲水時間有其季節性,暑期一過便無法經營,且一年一聘,對救生員而言,工作較缺乏穩定性,為了養家活口,只能婉拒。

二是通霄海水浴場為開放性水域,要求較一般游泳池救生員更嚴格。鎮公所指出,開放性水域救生員執照需要游泳池救生員經驗者再進修報考,所以人數也相對較少。

三則是,有救生員坦言,通霄海水浴場水域較廣,救生員要負責所有下水民眾的安全,相較於游泳池所需付出的心力差很大,導致救生員標案頻頻流標。

通霄海水浴場是通霄鎮重要觀光資產,往年夏天,一週可吸引約5萬人到訪,人數甚至超過通霄鎮人口,鎮公所也了解其發展潛力,明年會繼續努力,期盼能夠讓遊客下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