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挺北埔文化觀光 竹縣府今年挹注5043萬

新竹縣政府昨天在北埔鄉公所舉辦地方建設座談會。(記者蔡孟尚攝)

新竹縣政府昨天在北埔鄉公所舉辦地方建設座談會。(記者蔡孟尚攝)

2020/08/07 05:30

〔記者蔡孟尚/新竹報導〕新竹縣政府昨天在北埔鄉公所召開地方建設座談會,縣長楊文科在會中細數縣府今年支援北埔鄉的建設,其中因應北埔的古蹟觀光特色,文化、觀光類的經費合計總金額達5043萬元,可望讓北埔的觀光產業再升級。

新竹縣政府表示,這些文化觀光類案件包括「尋見北埔老聚落—巷弄的驚艷」計畫700萬元、歷史建築龍瑛宗文學館修復再利用規劃設計及工程2500萬元、縣定古蹟北埔慈天宮修復工程900萬元、北埔鄉亮點景區觀光環境改善工程800萬元、「北埔攝影之眼—鄧南光影像紀念館提升」計畫143萬元。

新竹縣政府強調,「尋見北埔老聚落—巷弄的驚艷」計畫訂於本月14日開標,若順利發包,北埔鄉公所預計年底完成巷弄步道鋪面、導覽解說牌等硬體工程,交由社區維護管理,藉巷弄、外圍景點新視角,增加北埔老聚落旅遊內涵、擴大旅遊足跡,為北埔觀光注入新活水。

北埔鄉公所也表示,這個計畫從慈天宮後方的化胎廣場空間改善出發,規劃公園綠地並整合慈天宮後方的巷弄空間、步道,串連到北埔的秀巒山,完成可望導引人潮從巷弄、外圍,隨處驚艷北埔之美,擴大慈天宮廟前廣場、廟前街、北埔街的徒步區域,延伸北埔鄉的觀光活動範圍。

雙安橋整修 規劃設計中

北埔鄉長莊明增提議,請縣府協助修復「百年糯米橋」雙安橋,為北埔鄉的客家小鎮觀光特色加分;縣府文化局回應,今年元月已爭取到行政院客委會核定補助緊急搶修工程經費420萬元,目前辦理規劃設計中,預計明年4月完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