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宣導一週 桃園13日起洽公強制戴口罩

民眾搭乘公車都已經開始戴口罩。(記者謝武雄攝)

民眾搭乘公車都已經開始戴口罩。(記者謝武雄攝)

2020/08/07 05:30

〔記者謝武雄、周敏鴻、鄭淑婷/桃園報導〕因應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境外移入病例增加,疫情風險提高,桃園市長鄭文燦昨天宣布,桃市除配合中央規定8大場所必須強制戴口罩政策,民眾到市府各單位洽公保持實名制,並且要戴口罩,昨起到12日為宣導期,13日起嚴格實施。

捷運也是一週勸導期

鄭文燦說,實名制洽公的措施,雖然部分縣市在6月份中斷了一段時間,但桃市府並未中斷,將以1週時間宣導民眾洽公必須戴口罩,也希望市民即使不在8大場所,只要是人多、有群聚性,沒辦法保持社交距離的地方,都戴上口罩。

不配合 最高罰1萬5

市府交通局也決定即日起民眾搭乘公車、機場捷運,必須戴口罩,對於未戴者可拒載,必要時得報警處理,也呼籲乘客乘車時儘量不要交談,並儘可能保持社交距離,如果有發燒或呼吸道疾病等症狀,就醫時不要搭乘大眾運輸工具。

桃園捷運公司透過官網與臉書專頁,宣布搭乘機捷須全程戴口罩,旅客若不配合,經勸導仍不聽,桃捷可依傳染病防治法對旅客處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款,6日到12日為勸導期,之後旅客若勸導不聽將開罰,並依旅客須知第6條,會同警察人員強制未戴口罩的旅客離開機捷系統。

另,解封後竹圍漁港魚貨直銷中心遊客戴口罩比例僅剩2到3成。對此,桃園區漁會總幹事陳義成表示,會持續透過廣播系統提醒遊客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後續是否強制遊客戴口罩,會視政府政策而定。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8大場所強制佩戴口罩,市府的活動與會者都全程戴口罩。(記者謝武雄攝)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告8大場所強制佩戴口罩,市府的活動與會者都全程戴口罩。(記者謝武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