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8類場所戴口罩 新北基隆︰違者可罰1.5萬

淡海輕軌即日起恢復強制戴口罩的規定,未戴口罩者搭乘輕軌,最高可罰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淡海輕軌即日起恢復強制戴口罩的規定,未戴口罩者搭乘輕軌,最高可罰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新北捷運公司提供)

2020/08/07 05:30

〔記者賴筱桐、林欣漢、何玉華/綜合報導〕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可能捲土重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已宣布擴大管制,8類公眾場所都要強制戴口罩;新北市、基隆市政府都表示,會落實中央的防疫規定並加強稽查,呼籲民眾配合,否則最重可開罰1萬5000元。

公務機關 有額溫感應管制

由於中央目前規範的8類場所,並未包括縣市政府的公務機關,新北市、基隆市政府轄下所屬的公務機關,目前並未強制員工或洽公民眾戴口罩才能進入,都是「鼓勵」員工及民眾戴口罩,但在入口處有紅外線的額溫感應管制,體溫過高者不得進入。

淡海輕軌 恢復強制戴口罩規定

新北大眾捷運公司昨天表示,淡海輕軌即日恢復實施強制戴口罩的規定,未戴口罩者搭乘輕軌,將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最高可罰1萬5000元並拒絕運送。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中央若能統一律定罰則會更有公權力,新北市全力配合執行,新北的防疫作為一向超前部署,嚴格執法是保護民眾免於受到疫情的傷害。新北在7月31日已先針對5大行業要求提高防疫,並給予5天的勸導期,從昨天起加強稽查,業者及消費者如果未遵守配合,該罰就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