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淡水漁人碼頭 監視器有一半故障

監視器畫面拍下林女7月29日下午6點35分往河堤禁止進入方向走去。
(記者陳心瑜翻攝)

監視器畫面拍下林女7月29日下午6點35分往河堤禁止進入方向走去。 (記者陳心瑜翻攝)

2020/08/07 05:30

〔記者陳心瑜/新北報導〕新北市淡水漁人碼頭每月有17萬人次的遊客造訪,近日有民眾在尋找失蹤家人的過程中發現,漁人碼頭竟有一半的監視器故障;對此,市府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及負責管理的淡水區漁會表示,今年開始升級監視器系統,因為頻寬不足,63支監視器有一半經常「錄不到畫面」,已加速施工提升頻寬,即日起確保每支監視器都可正常錄影。

尋失蹤家人 發現監視器壞掉

板橋區37歲的林姓女子在7月29日告訴家人,要去找跟前夫同住的孩子,但離家後就失聯,7月31日有釣客在淡水漁人碼頭突堤旁發現女用皮包,內有林女的手機、證件等,警方通知家屬,海巡單位當天也趕緊下水找人,但未見林女的蹤影。

林女的胞弟林先生難過的說,在調閱監視器的過程中,「知名觀光景點竟有一半監視器壞掉,很誇張!」雖然有拍到姊姊到餐廳用餐、走向遊客禁區的畫面,但後來就沒拍到,他請求7月29日至31日曾造訪漁人碼頭的遊客或釣客協助提供線索,也盼主管機關趕緊修繕監視器,保障遊客安全。

林先生說,姊姊身高168公分、體重50公斤,離家當天身著綠色短袖上衣、土黃色外套及牛仔褲,若有線索請聯絡0910-086-140。

漁業處︰升級監視器 加速提升頻寬

漁業處及淡水區漁會表示,今年3月起因為防疫、提升服務品質,將漁人碼頭全區的監視器升級,未來監視畫面可全面上網監控,5月陸續升級測試,因為頻寬不足,導致監視主機訊號負載過量而當機,才會造成「黑畫面」,未料這段過渡期間正好發生憾事,目前已經修復監視器,恢復影像升級作業,並要求承包廠商加強巡檢確保妥善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