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遲來的婚禮 麥寮12對長輩拍婚紗圓夢

麥寮鄉千歲世紀婚禮見證最美麗的愛情。(記者林國賢攝)

麥寮鄉千歲世紀婚禮見證最美麗的愛情。(記者林國賢攝)

2020/08/07 05:30

〔記者林國賢/雲林報導〕雲林縣麥寮鄉昨為「知恩圖爸─父愛如山暨千歲世紀婚禮策展」舉辦開幕茶會,共有12對長輩完成拍婚紗,昨天有3對爺奶穿上婚紗在花童、媒婆帶領下接受眾人祝福,開心曬恩愛,其中,81歲蔡連標對著妻子蔡林葉深情獻唱「針線情」,並大方獻吻,鶼鰈情深全場感動。

81歲蔡連標獻唱針線情 感動全場

施厝社區發展協會總幹事蔡昆明表示,長輩結婚的年代台灣社會普遍還很窮困,沒錢辦很風光的婚禮,也沒有婚紗、禮服,但長輩婚後卻彼此相扶持打拚、恩愛一輩子,有許多感人的愛情故事,社區結合橋頭等多個社區一起找到12對長輩拍婚紗、舉辦千歲婚禮,讓長輩愛情故事更圓滿。

9旬李機生:太窮沒婚禮 對不起老婆

91歲的李機生、李林菜結婚70年,李機生說,他與老婆是媒妁之言,結婚時家裡很窮,一頂轎子把老婆娶回家,相當「芹菜」(隨便、簡單),一直覺得很對不起老婆,很高興能有這個機會參加這場「認真辦」的婚禮。

李機生說,那時很害羞,媒婆一再催促他多「陪伴」新娘,他什麼話都不敢說坐在新娘旁,一晃眼就過了70年,他要對老婆說「謝謝你」。

借牛車載老婆回家 許水清謝謝牽手

許水清、許林秀輝結婚逾一甲子,許水清說,結婚時連鞋子都買不起,還跟鄰居借牛車把新娘子載回來,當然沒有婚紗、禮服,感謝老婆與他牽手陪伴。

蔡連標上台後對老婆蔡林葉深情獻唱針線情,還在來賓鼓吹下獻吻;蔡林葉表示,婚前不知情另一半「是圓還是扁的」(比喻不知道對方長相),很感謝上天安排風趣熱情的另一半給她,很高興能夠穿婚紗與老公走紅毯,繼續恩愛陪伴。

麥寮鄉長蔡長昆表示,12對恩愛夫妻的婚紗照、今年15位模範父親生活照將於公所公共空間展覽至9月底,歡迎大家來欣賞最美的愛情故事與模範父親無私的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