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縣3稻米達人 進軍全國賽

2020/08/07 05:30

〔記者蔡宗勳/嘉義報導〕台灣稻米達人冠軍賽預計9月登場,今年嘉義縣三個鄉鎮市農會各自辦理選拔賽選出第一名,由太保市農會蘇振添、朴子市農會黃河宗及新港鄉農會郭益守代表嘉義縣爭取最高榮譽。

新港鄉農會7月29日辦理選拔賽,服務於農會信用部的郭益守兼職農夫5年,從小耳濡目染,協助父親郭梓烽種稻,在選拔賽連拿3屆第一名,他說,今年種植的台南十六號月光米品質優於往年,有信心在全國賽得獎。

太保市農會選拔賽第一名蘇振添為農會契作有機米專班成員,施肥、除草依照農會規章,灌溉用水減量,生產的稻米品質佳、口感棒,做成壽司更是人人稱讚。

朴子市農會昨辦理比賽,曾獲得第一名的黃河宗再度奪冠,他去年底以稻殼灰燼做為稻田底土,再種植黑豆當綠肥,種出的月光米品質佳,對全國賽有信心。

另外,太保市農會獲得全國「第一屆幸褔農村金推獎」,總幹事黃麗貞強調,農會注重農業三生(生產、生活、生態),輔導農民種植高品質小果番茄和甜瓜,年產值達23億元,鼓勵青年返鄉務農,打造幸福農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