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去年開航 台中往返澎湖雲豹號客輪今年停駛

去年「台中港—馬公」固定航線的雲豹號客輪,今年已改為行駛布袋至馬公航線。(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去年「台中港—馬公」固定航線的雲豹號客輪,今年已改為行駛布袋至馬公航線。(資料照,記者張軒哲攝)

2020/08/09 05:30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國人報復性出遊,澎湖夏季湧入空前遊客,原本去年風光開航的台中港至澎湖高速客輪雲豹號,今年受疫情影響,4月就未能如期開航,後來確定今年停航,雲豹號目前與姊妹船藍鵲號攜手行駛布袋至馬公航線,台中民眾只能倚賴飛機至澎湖,若想搭船,要遠赴嘉義布袋,讓不少台中市民感到失望。

原訂4月起營運 疫情影響未開

受到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人難以出國旅行,澎湖今夏旅遊正夯,機票跟住宿很搶手,不少台中民眾臨時想去澎湖,即使華信跟立榮航空一天飛航20班次,仍難以訂到暑假期間機票,想改搭船運前往,才發現去年每週3班,2個多月總共載了3800名遊客的雲豹號客輪,今年已經改為行駛布袋至馬公航線,若至嘉義布袋搭船,要自行開車前往布袋港,耗時費力,讓不少民眾怯步。

解封後空運增班搶客

台中港務分公司指出,百麗航運公司申請的「台中港—馬公」固定航線,營運計畫中營運期間是每年4月至9月。原來預計今年4月1日開始營運,因受疫情影響,申請停航期限展延至6月1日開始營運。惟受疫情影響未能於6月1日如期復航,今年確定停航。

業者評估旅客量不足以支撐營運

台中港至澎湖搭船航程單趟至少2個小時,票價與飛機票價格差距不多,旅客往往以空運為優先考量。疫情趨緩後,空運能量增加,立榮與華信加開班次,也改以大型機種加入澎湖航線,且空運業者降價促銷。百麗公司持續評估,認為旅客量仍不足以支撐航線營運,也宣告停航至8月底,等於今年台中至澎湖航線不會開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