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電梯安檢涉賄 議員批柯急開鍘展魄力

7月24日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與都發局長黃景茂(右)曾開記者會,強調靜待司法調查,對於相關人員的懲處和調任將等調查結果明確再做處理。(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7月24日北市副市長黃珊珊(左)與都發局長黃景茂(右)曾開記者會,強調靜待司法調查,對於相關人員的懲處和調任將等調查結果明確再做處理。(資料照,記者楊心慧攝)

2020/08/09 05:30

柯市府雖籲尊重司法調查 但不待結果出爐 懲處名單本週內公布

〔記者沈佩瑤、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建築管理工程處員工曾華崇疑涉賄輕生,告別式今日舉行,因市長柯文哲人在高雄輔選,改由副市長黃珊珊率市府官員前往致意;市府昨代轉曾的家屬聲明書,再批部分媒體未審先判,盼尊重家屬和司法調查。但據了解,涉索賄案相關人事調動,不待司法結果出爐,將於本週內公布,不少北市議員痛批柯市府拿此事來凸顯自己有魄力打貪,都出人命了,應該要尊重司法調查,連坐法只會讓包庇更嚴重。

建管處輕生員工今告別式 家屬聲明盼不要未審先判

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昨直指北市府現在臉上無光,因為事情鬧太大了,為了平息外界質疑市府涉賄,加上家屬也有聲音,整個政治氛圍逼得柯趕快拿這件事情開鍘,凸顯自己有魄力打貪,但現在都出人命了,還是應該要交給司法,這樣才公平。

議員︰連坐法讓包庇更嚴重

無黨籍市議員林亮君表示,北市府對外說司法尚未釐清前不要過度揣測,但司法尚未出爐,市府擬先懲處,她認為最大問題是柯打算用連坐法,只會讓包庇更加嚴重,無法實質解決問題。

錢櫃KTV北市林森店釀6死,北市府加強安檢,卻爆出建管處助理工程員曾華崇、周宗錡涉嫌利用安檢營業場所電梯之便,向業者收賄,檢調7月15日約談曾、周等涉嫌人及證人共39人,事後柯文哲下令連坐三級懲處建管處相關人員,曾卻在交保後於7月23日投河輕生。

懲處包括建管處長等12人

相關懲處名單預計本週內公布,據了解,建管處長張明森、副處長、科長等共12人遭懲處申誡至大過,其中,張明森與都發局主秘劉美秀職務對調,副處長史維斌職務調動則懸而未決。

遺孀曾太太與家屬昨透過建管處轉載聲明書,強調家屬尊重司法調查,但部分媒體未審先判,羅織莫須有罪名,讓曾華崇產生莫大心理壓力,終成憾事,令家屬悲慟萬分,盼媒體及外界能尊重家屬,也尊重司法調查,勿在未經求證下,再對曾華崇死因任意揣測,對家屬造成二次傷害。

台北市政府發言人陳智菡昨坦言,事前府內有過一番討論,但考量到這是家屬心願,基於對前同仁的情誼,最後還是幫忙發了;今天會由黃珊珊、都發局副局長羅世譽、建管處長張明森等市府官員代表致意。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自殺不能解決問題,勇敢求救並非弱者,社會處處有溫暖,一定能度過難關。

安心專線:1925

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張老師專線:1980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