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士林官邸風雨蘭 10萬株盛開

西式庭園羅比親王海棗下桃紅色的風雨蘭。(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西式庭園羅比親王海棗下桃紅色的風雨蘭。(台北市公園處提供)

2020/08/09 05:30

〔記者沈佩瑤/台北報導〕連日大雨洗去酷暑高溫,也讓遇風雨更綻放的「風雨蘭」大爆發,士林官邸處處可見金黃、淡黃、白、粉紅、桃紅色的風雨蘭,超過10萬株齊開的迷人姿態,隨風搖曳、美不勝收,為全台數量最多。北市公園路燈管理工程處表示,因風雨蘭開花期短,適逢父親節週末假期,賞花正好,歡迎到士林官邸尋芳。

公園處長陳榮興說,風雨蘭是石蒜科蔥蘭屬,為多年生草本花卉,花期主要落在夏至秋季,於氣溫高、氣壓低、水分蒸發量較大的情況下開花,所以大地久旱未雨,降下甘霖後,常會看到風雨蘭群花盛開;風雨蘭開花時亭亭玉立,喜陽光充足的環境,也耐半陰,適合做為樹下半陰處的地被植物。

公園處園藝管理所主任賀綺華補充,士林官邸公園共有5種顏色的風雨蘭,分布在玫瑰碎木隧道、白色溫室愛心拱門下、玫瑰園花畦等區域,另在園區內的亞歷山大椰子樹、西式庭園羅比親王海棗下,也可找到各色嬌豔的風雨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