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會按摩能修琴 視障調音師邱國鐘獲模範父親

陳逸群(前排中)因長女先天聽障,他致力身心障礙兒的教育與福利,榮獲模範父親,接受縣長潘孟安(前排左一)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陳逸群(前排中)因長女先天聽障,他致力身心障礙兒的教育與福利,榮獲模範父親,接受縣長潘孟安(前排左一)表揚。(記者羅欣貞攝)

2020/08/09 05:30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昨天舉行2020年模範父親表揚大會,榮獲模範父親的視障者邱國鐘、照顧身心障礙子女的陳逸群、黃文雄等3人,克服重重困難撐起全家幸福,贏得尊重與喝采。

63歲的邱國鐘是天生視障者,他樂觀看待人生,不但是國內第一位視障調音師,還會修鋼琴、彈鋼琴、吹口琴,更擁有按摩專長;3年前考取街頭藝人證照,以斜槓人生激勵女兒,女兒邱尹寧今年考取台藝大戲劇系,昨天開心陪他接受縣長潘孟安表揚,共享榮耀。

邱國鐘:以前是音痴 看不懂五線譜

邱國鐘說,他46歲才結婚生下女兒,得獎特別要感謝女兒,「因為有她,我才有資格當模範父親啊!」。他還說,自己以前是音痴,看不懂五線譜,到鋼琴工廠學調音,才慢慢自學音樂,1992年通過國家調律師技術檢定,成為國內第一位盲人調音師,除了調音,他也學專業按摩,靠著調音、按摩擁有多重職涯。

邱國鐘還和女兒陸續考取屏東縣、高雄市街頭藝人證照,邱國鐘邊吹口琴、邊彈鋼琴考取,女兒以舞蹈錄取,今年就要北上念書了。邱尹寧說,長這麼大第一次離開爸爸身邊,希望爸爸好好照顧自己。加入屏縣身心障礙福利服務中心「真人圖書」方案的邱國鐘樂當志工,透過生命故事分享與樂器彈奏演出,鼓勵身心障礙者培養正向能量。

陳逸群、黃文雄同獲模範父親

屏東縣聲暉聽障協進會推薦的陳逸群,是協會創始會員,並擔任過協會第3、4屆理事長,推動會務不遺餘力,他的長女先天聽障,仍努力向上,樂觀進取,目前擔任房仲工作,次女是屏縣國中特教老師,協助身心障礙學生完成學業及生活認知,長子為律師,協助弱勢族群法律諮詢及訴訟。

屏東縣啟智協進會推薦的黃文雄,在社區開設藥房,須照顧患有唐氏症的女兒,在孩子適齡入學時,發現特殊教育體制尚未健全,於是與其他家長成立啟智協進會。

視障者邱國鐘(右)和邱尹寧(左)父女情深。(記者羅欣貞攝)

視障者邱國鐘(右)和邱尹寧(左)父女情深。(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