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水交社晴空藝術節 舞團接力演出

水交社文化園區首屆「晴空劇場」,昨日由在地的迪迪舞蹈劇場演出「老時光」,引領觀眾回味往昔青春記憶。(記者洪瑞琴攝)

水交社文化園區首屆「晴空劇場」,昨日由在地的迪迪舞蹈劇場演出「老時光」,引領觀眾回味往昔青春記憶。(記者洪瑞琴攝)

2020/08/09 05:30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打造水交社文化園區成為台南小劇場新地標,文化局推出「水交社晴空藝術節」,昨天由迪迪舞蹈劇場擔綱演出「老時光」,老榕樹下變身舞台,演員走進觀眾群中,引領觀眾走時光隧道,再次品味戲棚下「吃冰看戲」的美好時光,吸引親子趁著週末假日觀賞。

「晴空劇場」成劇場新地標

這齣舞台劇透過「劇中劇」表演手法,以觀眾看戲互動與演員旁白交融出劇情一部分;迪迪舞蹈劇場總監王儷娟說,舞碼創作靈感取自水交社眷村老屋元素,街坊左鄰右舍兒伴嬉戲的快樂回憶,同時也詮釋以前保守年代對於情感表達的束縛,對照人與人之間互動的今昔差異。

首屆「晴空劇場」除了邀請在地的迪迪舞蹈劇場,還有安琪藝術舞蹈團、大唐民族舞團、蘭陵芭蕾舞團、靈龍舞蹈團、麥提舞團、曙光種籽舞團等優質舞團,在每個週末接力演出。

文化局說,水交社晴空藝術節系列活動包含晴空劇場、親子活動與晴空市集3大主題,有故事工廠演出戲劇「變聲偵探」、互動遊戲「泡泡互動魔法學園」、「我是飛官」飛機射遠比賽、「雷虎小兵闖天關」、「晴空大冒險」歡樂氣墊遊戲等,適合全家大小、親子參與,讓水交社不再只是眷村,更是文化藝術基地。

此外,「晴空市集」昨天起連續兩週末舉行,在園區濃濃日式氛圍陪襯下,著和服、穿旗袍同樂各有風味。市集販售最夯的文創美食,包括樂搞雞蛋糕、吐司盒子、陽光鳥蛋等輕食餐飲,及最具眷村味的軍備局紀念品,讓阿公、老爸回味軍中時光,全家大小分享老故事。

水交社文化園區晴空市集,結合青創小攤,提供親子假日休閒去處。(記者洪瑞琴攝)

水交社文化園區晴空市集,結合青創小攤,提供親子假日休閒去處。(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