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街頭藝人工作坊線上課程 年底上路

市長黃偉哲(前左三)昨出席街頭藝人展演工作坊,鼓勵所有表演藝術者。(記者萬于甄攝)

市長黃偉哲(前左三)昨出席街頭藝人展演工作坊,鼓勵所有表演藝術者。(記者萬于甄攝)

2020/08/09 05:30

〔記者萬于甄/永康報導〕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加上街頭藝人展演審核制惹議,多數縣市暫停街頭藝人申請展演證照,而台南市在2年前即推動申請登記制,今年並開辦全台唯一一場街頭藝人展演工作坊,昨吸引1000多位表演藝術家參加,文化局年底也將開辦線上工作坊課程,未來街頭藝人申請不再受場地及時間限制。

市長黃偉哲說,藝術工作者最需要的就是被肯定,肯定則需要有舞台、平台,許多街頭藝術家希望台南能有更多展演的空間,市府未來會擴大層面,讓街頭藝術家有更多表現的機會。他並宣布台南市將實施街頭藝人展演申請e化及雙語化作業的全新變革,期盼台南成為國際級的街頭表演聖地。

首開先例 審核制改為登記制

文化局在2年前首開先例將街頭藝人展演許可證由審核制改為申請登記制,全程參加台南市街頭藝人展演工作坊後,就核發給街頭藝人展演許可證。今年度街頭藝人展演工作坊昨起一連2天在永康社教中心舉辦,除台南在地表演者,也吸引約127位外縣市民眾參與。

預計核發900張 換證全面e化

文化局說,2017年街頭藝人審核制共核發242張,2018、2019年改申請登記制後發出337、624張,今年預計將核發900張,因街頭藝人逐年增加,今年底也將開通線上工作坊課程,只要完成線上課程學習,即能申請成為街頭藝人,此外,場地使用申請及換證也將全面e化。

文化局長葉澤山強調,台南相當重視街頭藝術的發展,目前建構中的街頭藝人展演免費申請平台,可讓廠商或場地單位透過平台,提出活動展演需求、尋找適合的街頭藝人。此外,街頭藝人也能在公開的資訊線上申請場地,可望成為街頭藝人人力銀行,促成資訊流通及交流,活絡街頭藝人的發展。

劍玉達人「小螺絲」昨擔任街頭藝人展演工作坊講師,除分享表演經驗,也現場帶來一段演出。(文化局提供)

劍玉達人「小螺絲」昨擔任街頭藝人展演工作坊講師,除分享表演經驗,也現場帶來一段演出。(文化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