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童話、復古風 花蓮金針花季開幕

玉里赤科山上打造「雙層紅心」金針花海,中間的紅心是以赤科山農民培育的紅色品種金針打造,圖為示意圖,目前尚未盛開。(玉溪地區農會提供)

玉里赤科山上打造「雙層紅心」金針花海,中間的紅心是以赤科山農民培育的紅色品種金針打造,圖為示意圖,目前尚未盛開。(玉溪地區農會提供)

2020/08/09 05:30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每年暑假最令人期待的花蓮赤科山、六十石山的金針花季,昨天舉辦開幕活動,花季從即日起持續到10月15日。今年赤科山主打「赤科金針.仙境漫遊」主題,六十石山則舉辦復古風的「星光Disco忘憂Agogo」浪漫賞花行程,邀請全國遊客徜徉花海,品嚐美味金針料理。

花開3到4成 中下旬盛開

花蓮玉里鎮赤科山、富里鄉六十石山,是花蓮2大金針產地,分別栽種186公頃、167公頃的金針,為發展花季觀光產業,花蓮縣府農業處補助每公頃10萬5000元給農民「手下留花」,放著讓花兒盛開,今年留花總面積65公頃,目前花開約3到4成,約8月中下旬將進入盛開期!

赤科山 打造童話打卡點

今年留花40公頃的玉里赤科山,今年花季主題「赤科金針.仙境漫遊」,以「愛麗絲夢遊仙境」為發想創意,昨開幕活動由花蓮縣長徐榛蔚主持,在森巴鼓隊熱鬧演出引導下,巨大的充氣小丑、童話士兵也現身迎接遊客!

玉溪地區農會表示,目前赤科山花開已有3到4成,今年特別在赤科山大石茶園、天心茶園旁打造童話打卡點紅心皇后金針花海,中間「紅心」栽種赤科山農民獨家培育的紅心金針品種,在打卡點上傳打卡美照,有機會獲贈小禮物。

下週8月15日、9月5日的週六下午還有環山童話嘉年華演出!遊客也可報名「黃金漫遊小巴、忘憂一日遊」,含9人小巴接送、金針特色佳餚午餐、農莊體驗及伴手禮,每人1200元,可上活動官網https://www.chicomountain.com、「愛、稻鎮玉溪地區農會」粉絲專頁查詢。

六十石山 每週六星光晚會

另外,留花25公頃的富里六十石山,昨晚6點舉辦花季「星光Disco忘憂Agogo」開幕晚會,主打復古音樂風,花季期間週六晚都會舉辦星光晚會。

富里鄉農會總幹事張素華表示,今年花季推出「富里自然go」賞花1日遊、2日遊給遊客選擇,8人成行,除了上六十石山賞花,也結合泥火山豆腐、爆米香、客家菜包、搓愛玉、採果、採金針或製茶體驗、享用金針美食等,洽詢專線03-8821991,曾先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