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物理奧林匹亞國手 牟宗晞可望進台大

精誠中學高三生牟宗晞通過奧林匹亞國家隊國手選拔,為他個人拿到申請保送台大電機的資格。(記者張聰秋攝)

精誠中學高三生牟宗晞通過奧林匹亞國家隊國手選拔,為他個人拿到申請保送台大電機的資格。(記者張聰秋攝)

2020/08/09 05:3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競賽不會每次都贏,輸了一定要再努力才能變強!」彰化縣私立精誠中學高三生牟宗晞,參加今年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決賽,優勝取得國家代表隊的國手資格,也為自己拿到保送台灣大學電機系的門票,暑假過後新學年新學期即可正式提出申請,還沒畢業腳已踩進台大入學窄門一大步,傳為校園美談。

今年全國物理奧林匹亞競賽決賽共38位學生參賽,有8人脫穎而出成為國手,這8人當中,牟宗晞是彰化縣以南唯一1個優勝選手;今年國際賽原由台灣舉辦,不巧,因疫情而停辦,以致有國手資格卻無法出國比賽的遺憾,教育部專案讓這8位國手取得申請大學的保送資格,而牟宗晞規劃開學後,9月申請台大電機系。

牟宗晞從國中理科課程激發出探索物理奧妙興趣,上了高中開啟競賽之路,高一初試啼聲,參加中區物理學科能力競賽獲得第1名,高二拿下2連霸殊榮,之後又拿到全國物理探索與實作競賽金牌,今年高二下學期成為國手。指導牟宗晞參賽的物理老師楊一郎表示,國手申請保送大學就讀,通過機率非常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