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盼近20年 慈濟三義中醫院10月動工

慈濟三義中醫醫院建院案的基地配置。(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三義中醫醫院建院案的基地配置。(慈濟基金會提供)

2020/08/09 05:30

〔記者彭健禮/苗栗報導〕慈濟基金會早年在苗栗縣三義鄉購地,因地方醫療資源貧乏,鄉親都盼能夠蓋醫院,但過去近20年來,都是僅聞樓梯響。不過近年來經苗栗縣政府力推,慈濟三義中醫醫院興建工程,已於7月底標出,除醫院還有社區日照中心,預計10月動工;縣府衛生局表示,將持續向慈濟溝通,未來增設西醫科別。

配合長照設社區日照中心

衛生局表示,慈濟三義中醫醫院設立申請案,於去年6月獲衛福部原則同意,今年5月完成建照申請,工程案於7月底標出,預計10月動工,基地位在台13線與苗130號縣道的轉角處,依照慈濟建院規劃案期程,

預計2年完工、啟用。

規劃案預計2年完工、啟用

衛生局指出,慈濟三義中醫醫院設有5個診療室、核准10床病床,此外,慈濟也配合政府推行長照政策,設有社區日照中心,以「醫養合一」為規劃方向。

依據慈濟提供的建院資訊,慈濟三義中醫醫院基地配置有醫院、社區活動空間社區日照中心及人文茶書院等3棟建築,都為地下1層、地上3層,樓地板面積3227坪。

衛生局爭取增設西醫科別

地方對於這個好消息,都樂見其成;三義鄉民代表會副主席王文成表示,鄉親盼了近20年,終於有了好結果,不過因目前僅規劃有中醫,鄉親也希望慈濟能持續擴充,增加其他科別,照顧鄉親醫療需求。

對此,衛生局表示,慈濟三義建醫院的目標,已有了好的開始,未來也將會持續向慈濟溝通,未來陸續增設西醫科別。

慈濟三義中醫醫院的基地位在台13線與苗130號縣道的轉角處。(記者彭健禮攝)

慈濟三義中醫醫院的基地位在台13線與苗130號縣道的轉角處。(記者彭健禮攝)

慈濟三義中醫醫院建院案的全區模擬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慈濟三義中醫醫院建院案的全區模擬圖。(慈濟基金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