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市公共化幼兒園 新學期增4班

2020/08/09 05:30

〔記者洪美秀/竹市報導〕新竹市出生率及兒童比例高,幼兒教育需求也比其他縣市大,不過公共化幼兒教保服務比例仍偏低;市府教育處表示,這幾年已增加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人數約1000人,新學期開始還會在三民國小新增3班90人,實驗國小附幼新增1班30人。

依據審計室108年度決算報告書,新竹市108年2到5歲幼兒就讀公共化幼兒園的人數僅3134人,僅佔各類幼兒園收托幼兒數1萬4561人的21.52%,與預計達4成的目標仍有一大段距離,市府應針對公有閒置空間妥善利用規劃公共教保服務,增設公立或非營利幼兒園。

市府教育處表示,竹市出生率及兒童數高,私立幼兒園數較其他縣市多,且不同型態私立幼兒園多元具特色,家長的選擇性相對多,加上國中、高中少子化問題較不顯著,導致沒有多餘閒置空間可增設公立幼兒園或非營利幼兒園。

教育處表示,明年會增加關埔國小及華德福實驗學校非營利幼兒園和公立幼兒園共10個班及市立幼兒園增加5班共15班、450人,期許能把公幼比例提升到23%到25%,且會繼續針對未有公立幼兒園的區域,思考閒置空間的利用。

竹市議員曾資程說,幼兒教保服務需求高,尤其龍山里2到5歲幼兒數達1492人,是幼兒數最多的里,僅有1間公立幼兒園,確實急需增加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閒置空間再利用值得市府思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