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東國中 設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

2020/08/09 05:30

〔記者蔡孟尚/竹東報導〕新竹縣竹東國中獲教育部國教署核定「縣市科技教育推動總體計畫」經費500萬元,籌辦全縣規模最大、有8間教室空間的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希望培育溪南地區學子的科技力及自造力,帶動浪漫台3線沿線及原住民地區鄉鎮學校的科技教育發展,估計受惠學子將超過5000人。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即將設在竹東國中的這所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是全縣的第4所,卻是溪南地區的第1所,規模也是全縣最大,溪北地區的3所分別設於六家高中國中部、博愛國中及鳳岡國中,未來繼續向教育部爭設這類科技教育據點,並整合課程、師資與設備器材。

竹東國中校長徐華助說,教育部補助500萬元成立自造教育及科技中心,利用原8間教室增添教學硬體如雷射雕刻機、3D印表機、AR、VR、IoT等進階科技教學設備,後續爭取教育部另項補助120萬元,採購木工、設計製圖工具、砂輪機基本生活科技使用教學設備。

新成立科技中心將以傳統工藝及新興科技為中心特色課程主軸,導入AI人工智慧推廣科技教育,並藉由「設備飄移」,支援其他學校專業社群、研習及營隊活動,協助溪南學校發展科技教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