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移工群聚公園開趴 民憂防疫漏洞

公園隨處可見瓶瓶罐罐的垃圾。(讀者提供)

公園隨處可見瓶瓶罐罐的垃圾。(讀者提供)

2020/08/09 05:30

多未戴口罩 且噪音擾民還留一地酒罐、便當盒等垃圾

〔記者許倬勛/桃園報導〕桃園市有11萬4千多名移工,居全國之冠,屢有民眾反映常見移工聚集在公園飲酒作樂,甚至在深夜放音樂開趴,除噪音擾民、留下垃圾,因多未戴口罩,令人擔心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回溫之際,會成為防疫漏洞;市府表示,移工管理涉及多個局處,會加強宣導與巡邏、稽查。

楊梅等區4公園都常見

楊梅區三民里里民黃先生前天一早到柚子公園運動,發現草叢、座椅旁,充斥啤酒罐、便當盒、包裝紙;有市民直擊移工深夜在中壢區中山公園放音樂開趴,且不是偶一為之,幾乎是週期性在星期假日發生,影響鄰近居民生活品質及安寧,更因移工多未戴口罩,擔心引發武漢肺炎群聚感染,防不勝防;另在中壢藝術園區(舊名忠福公園)、平鎮區碉堡公園也有類似情形。

市府:加強宣導與巡邏

市府勞動局副局長周賢平表示,移工飄洋過海來台,與同鄉話家常、解鄉愁,可以理解,但若造成他人困擾,就須勸導改善。移工的管理、秩序維護及衛生防疫,與社會局、衛生局、警察局、環保局都有關,正值防疫期間,不可不慎,將發函各業管機關及仲介公司,並印製泰國、越南、印尼等多國語言的海報,深入工業區宣導移工改善,也呼籲民眾勿以情緒、歧視字眼攻擊移工。

亂丟垃圾 最高罰6千元

市府養護工程處官員表示,轄管的大型公園會加強打掃與巡邏,各區公所維護的社區型公園,同樣會要求,並視情況增設多國語言牌面,提醒移工禁止丟棄垃圾、切勿深夜喧嘩、保持社交距離並戴口罩聊天;桃園警方及環保局也強調將加強巡邏、稽查,一旦發現移工亂丟垃圾事證明確,將依廢棄物清理法開罰1200元至6000元。

勞動局不定期會派員至火車站等移工聚集地宣導。(勞動局提供)

勞動局不定期會派員至火車站等移工聚集地宣導。(勞動局提供)

公園隨處可見棄置垃圾。(讀者提供)

公園隨處可見棄置垃圾。(讀者提供)

移工常於假日在公園飲酒作樂。(讀者提供)

移工常於假日在公園飲酒作樂。(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