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觀音濱海遊憩區 新遊客中心明年開館

觀音濱海遊憩區幾無遮陽處,遊客只能躲在舊遊客中心的屋簷下納涼。(記者鄭淑婷攝)

觀音濱海遊憩區幾無遮陽處,遊客只能躲在舊遊客中心的屋簷下納涼。(記者鄭淑婷攝)

2020/08/09 05:30

〔記者鄭淑婷/桃園報導〕桃園市昔日的觀音海水浴場,現為觀音濱海遊憩區,屬不開放下水海域,週末假日仍有遊客駐足,民眾抱怨幾無遮陽處,難以久留。對此,市府海岸管理工程處官員表示,舊遊客中心建物翻修於3月完工,預計明年元月開館營運,屆時可提供遊客室內休憩空間。

觀音海水浴場曾是北台灣知名的海水浴場,因水質污染問題難解而荒廢,經整建轉型為觀音濱海遊憩區,內有景觀步道、廣場、地中海風觀海亭,並串聯沿海自行車道,透過拱橋還可徒步至有百年歷史的白沙岬燈塔;沙灘上矗立著迎風轉動的大型風車,週末假日吸引遊客觀海、欣賞夕陽,近年也成了風浪板、風箏衝浪等極限運動熱門場域。

民眾抱怨幾無遮陽處

不過,偌大的濱海遊憩區,可遮陽處屈指可數,夏季盛暑濱海旅遊旺季,遊客抱怨「很曬」,只能躲在舊遊客中心的屋簷下納涼,到海灘散步多是快來快走,無法久留,難有悠閒感覺,硬體設施也因缺乏管理而老舊斑駁。

舊遊客中心翻修轉型

海管處官員表示,去年起進行舊遊客中心建物翻修,包括門窗更新、防水工程、牆面整修、廁所整修及增設淋浴間等,今年3月完工,規劃轉型為「草漯沙丘地景展示館」兼作遊客中心使用,並委託樹林社區發展協會經營管理,可提供遊客室內休憩空間,提升旅遊服務品質,預計明年元月開館營運。由於此一海域並未開放水域活動,呼籲遊客在遊憩區內散步、賞景,切勿貿然下水,以策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