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桃園》科偵隊破槍毒 鄭文燦表揚

市長鄭文燦(右二)聽取桃市刑大大隊長邱紹洲(右一)說明查緝過程,市警局長陳國進(右三)也陪同。(記者陳恩惠攝)

市長鄭文燦(右二)聽取桃市刑大大隊長邱紹洲(右一)說明查緝過程,市警局長陳國進(右三)也陪同。(記者陳恩惠攝)

2020/08/09 05:30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今年4月,在市場賣豬肉的39歲張姓男子,利用網路出售大麻毒品時,遭桃園市刑警大隊科技犯罪偵查隊巡邏發現。經蒐證掌握張販毒並持有槍彈等證據,3天前清晨拂曉出擊,趁他酒後返家之際逮捕,除搜出市價260萬元的乾燥大麻花、1盆大麻樹,另在其幼子玩具旁搜出8把改造槍枝及大批子彈。市長鄭文燦大讚警方阻絕犯罪的能力,頒發5萬元獎金表揚有功人員,期許科技辦案成為專業警察的重要職能。

鄭文燦說,科偵隊運用科技偵查手段,追查網路犯罪,偵破張男非法持有能殘害千餘人的大麻毒品,及非法持有具殺傷力的改造手槍及子彈,感謝市警局持續強化科技裝備,進一步提升警察同仁科技辦案能力。

刑大大隊長邱紹洲說,科偵隊一發現張姓肉販兼售大麻、持有槍彈,立刻報請桃園地檢署指揮,並與中壢分局成立專案共同偵辦,本月6日清晨到張嫌中壢區正泰街住處埋伏,直等到上午7點,看見張嫌返家立刻逮捕並進屋搜索,先後起出改造衝鋒槍、轉輪槍、掌心雷、P99等槍枝、388顆子彈,又在衣櫥夾層找出1018公克乾燥大麻花毒品,和養在浴室的20公分大麻盆栽等證物,訊後遭羈押禁見。

張嫌對毒品與槍彈來源皆閃爍其詞,只承認有2把槍是自用,其他都友人寄放,雖未搜出改造工具,警方懷疑他除販毒,可能另涉改槍販售,至於大麻,不排除郵寄走私而來,正擴大追查中;同住的雙親對於兒子在家中藏有大批槍毒,感到震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