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議員第2選區將重劃 新莊單獨一區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召開第2選區劃分公聽會,多數傾向將新莊區獨立自成一個選舉區。
(記者何玉華翻攝)

新北市選舉委員會召開第2選區劃分公聽會,多數傾向將新莊區獨立自成一個選舉區。 (記者何玉華翻攝)

2020/08/09 05:30

第3、第7選區維持現狀

〔記者邱書昱、何玉華/新北報導〕新北市選舉委員會日前開會討論新北市議員第2、第3、第7選舉區劃分公聽會的結果,通過將第2選區劃分為2個選區,第3、第7選區因意見分歧,維持現狀,不予調整,下週將提報到中央選舉委員會審定;選委會副總幹事黃堯章說,若確定變更選區,依規定要在議員任期屆滿的前一年公告,因此最遲必須在明年12月24日前完成公告。

須在明年12月24日前完成公告

新北市議員共有12個選區,第11、第12選區是平地、山地原住民選區,第1至第10選區依行政區劃分;第2選區(新莊、泰山、五股、林口)因人口增加,本屆增加1席達11席,所佔席次最多,其次為第7選區(樹林、鶯歌、土城、三峽)的10席,而第3選區(蘆洲、三重)地狹人稠,與第4選區(板橋)同佔9席。

選委會依例在議員任期滿2年進行選區檢討,第2、第3、第7選區都有提案要求選區重劃;選委會依序召開公聽會聽取地方意見,3個選區的地方公聽會陸續在7月完成,選委會於8月6日召集委員會討論公聽會結論。

泰山、五股、林口合併為一個選區

黃堯章說,根據公聽會的意見,第2選區重劃的共識高,現任11席議員中,在公聽會上幾乎一面倒同意將新莊單獨劃為一個選區,泰山、五股、林口合併為一個選區,而依人口比例,新莊分配7席,泰、五、林分配4席,總席次11席不變。

依人口比例 新莊分配7席

第3選區重劃將導致現有的9席縮水,贊成跟反對的意見旗鼓相當;第7選區雖然多數贊成重劃,但如何劃分看法分歧。有人建議土城、三峽一區,樹林、鶯歌一區;或土城與樹林一區、三峽與鶯歌一區;或大三鶯一區、土城一區,還有建議將三峽隆恩、龍學里劃入樹林選區等,難達共識。委員會決議依據公聽會的結論,第2選區一分為二,第3、7兩個選區重劃將維持現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