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7世紀就有了 「哈赫拿爾」意即森林

2020/08/10 05:30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哈赫拿爾」一詞,早在17世紀荷蘭人統治時期就有此名稱,其意思即為「森林」之意,哈赫拿爾森林為現今南區大林地區一帶,因都市開發,目前僅存於體育公園南側竹溪橋和金湯橋之間的區塊。

吳仁邦說,經過考據,「哈赫拿爾」其原意來自西班牙語,原意是「一片森林」,荷蘭人也跟著這麼稱呼。台灣荷蘭統治時期為1624至1662年間,所以哈赫拿爾森林一詞存在迄今約有400年之久。

另外,「哈赫拿爾」另有一說為荷蘭語「海牙人的森林」,網路上則廣泛引用指荷蘭語是「美麗的森林」之意。文史工作者、前台南市文資協會理事長詹翹表示,大林地區以前就是森林,大林的名稱也是因此而來。他看過的史料,有提到「哈赫拿爾」為荷蘭語「海牙人的森林」之意,但到底何者正確,仍有待進一步考證。

至於哈赫拿爾實際森林範圍有多大?台南市重現府城水文促進會長吳昭明說,「哈赫拿爾森林」或說大林,指的原本是五妃廟往東、南的廣大區域,後來泛指健康路以東的大同路新生社區、榮民之家、生產路台糖總公司、機場一帶都是。現則指竹溪橋和金湯橋之間方圓幾百公尺的小區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